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13年近300款新车上市 SUV增势依然强劲

2013年10月2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员 崔东树
第4页 :四、各大企业新车分析 福特/PSA车型众多

  四、 各大企业新车分析

  1、国际车企的新品推进

  此表的新品是指当年上市的新车型,而次新品是去年上市的新车型,除此之外就是前几年上市的车型。此表的占比是指当年的新品占当年企业销量的比例。比如本田为例,其13年的新品是指杰德凌派,这两个车型今年1-9月的零售量是29119台,占本田集团在中国销量的6%,而次新品是指12年上市的思铭艾力绅,两个车型的今年1-9月的零售19779台,占本田在中销量的4%。

  中国车市的消费需求偏向SUV和中高端车型的发展速度较快,这就需要各车企的产品对应速度快。我们分析的新品是全新的车型,不包括换代车型,更不包括改款车型,这是因为新车能开拓新市场,给消费者全新的产品选择。今年合资品牌的新品推出占其自身销量的8%,力度大于12年的2%的水平,新品对今年车市的促进很大。

  今年的新品推出主要是大众福特PSA的车型较多,销量也较大。大众推出的新捷达新桑塔纳新昕锐、新浪行、奥迪Q3等车型的力度较大,占其今年总零售量的17%。而福特推出的翼虎和翼博的市场表现也很好,占其销量的20%。

  2、自主品牌的新品也是较好

  自主品牌的发展已经明显分化,根据资本特征可以分为国企和民营,根据政策和资源优势可分为核心和边缘化企业。从13年的发展看,占据政策和资源优势的国有大集团核心自主的产品推出超强,这也是长安汽车和一汽轿车、广汽乘用车、东风乘用车的新品较强的状态。大集团自主具有合资企业的巨额利润导入和产品研发的巨额投入,同时具有合资企业的产品直接导入,因此近期的表现超强,其13年的新品占销量的5%,而次新品占核心自主销量的38%。这也体现核心自主的近两年大量的产品投放。

  而民营企业的发展逐步分化,注重技术和前期积累布局较好的几家民营企业的表现很好,长城比亚迪、吉利的产品表现都不错。其他的二线地方国企和民营边缘化企业的技术积累稍差,直接导入合资平台也没机会,因此新车的表现稍弱。

  3、2013年主要新能源车分析

  2013年的国产混合动力车型较少,其中5月的混动车型推出加速,尤其是比亚迪秦的混动车车型推出应该是达到23%超高的节油率,远超越日本的本田日产因菲尼迪的产品节油表现。9月进口的新能源车推出仅有英菲尼迪Q英菲尼迪M,其节油率在79%左右,其优势是车重较重,升功率也较低,对比看的产品特色较明显。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