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13年近300款新车上市 SUV增势依然强劲

2013年10月2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员 崔东树
第3页 :三、车企市场占有率 大众/通用依然强势

  三、车企市场占有率

  1、各跨国集团的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表现

  从05年以来的大众和通用两大国际车企的份额表现是很强的。虽然大众在09-10年相对份额回落,但这也是其产能不足的巨大损失,而大众的产品的市场追捧度近几年都是很高的,这也是产能不足的导致国人更感到德系车的受追捧。通用的产品变化也是在08年金融危机后发生巨大的转变的,美国通用破产了,好产品全力供给中国市场赚利润,因此近几年的通用市场表现超强。

  韩国现代在05年的现代速度神话后陷入低迷,但随后的产品在A级车SUV强力推出,新品线路符合需求增长趋势,因此韩系出现近几年的辉煌。

  日产前几年走势超强,但也无法避免钓鱼岛事件的冲击。而丰田本田的走势是产品逐步偏离需求趋势和中日政经局势不佳的组合影响。福特PSA的走强体现出中国市场的巨大机会,只要有好产品导入市场就会有回报,今年的福特和神龙的表现都是不错的。

  2、近期的国际车企的增长特征

  由于13年8-9月的自主品牌份额持续较大幅度回升,因此13年9月国际车企在中国份额大部分都是小幅回落的,只有日产的份额环比8月提升较明显。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