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13年近300款新车上市 SUV增势依然强劲

2013年10月2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员 崔东树
第5页 :五、新车车型购车 A级/SUV表现抢眼

  五、新车车型购车(新车级别侧重)

  1、新车购买特征

  从历年的9月新车零售表现看SUV的表现较为抢眼,13年上市新车中的SUV新车9月零售4.4万台,占9月全部新车零售15.6万台的29%,拉动市场热度增长的效果较明显。而轿车的新车贡献度始终是占据三分之二以上的份额。MPV的新品走势有较大波动。

  2、A级车是增长的主要贡献

  从13年的新车增量贡献看,13年的新车主要是A级车的贡献,这也是私人家庭用车的和消费换购群体偏爱A级车的结果。随着城市道路拥堵和年轻人时尚出游的偏好体现,SUV类车型的需求不仅是首购群体,也是换购群体的偏好,因此众多SUV新品的市场表现也是很突出的。

  3、新品的主力车型零售表现

  近两年上市的新品市场贡献度差异化较大,13年的SUV新品贡献度超强。13年的新品主要是南北大众A级入门级车型,捷桑纳表现很强,而广本的凌派也不错,斯柯达昕锐等仍需进一步提升品牌认知。而SUV的新品的翼虎奔腾X80等的表现很强,当然广汽乘用车的传祺GS5也表现不错。而标致3008马自达CX5也是认可度较高的。

  向对于去年的悦翔V3的新品增量,今年的A0级轿车的新品增量不太突出。而A0SUV的新品也是仅有去年上市的哈佛M4表现突出,今年的福特翼搏表现稍弱于哈佛M4。13年B级轿车的新品不温不火,而去年的迈锐宝等迅速成为主力车型,因此今年的B级轿车的市场总体表现也缺乏亮点。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