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2013年近300款新车上市 SUV增势依然强劲

2013年10月2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员 崔东树
第6页 :六、重要度分类 全新车型超70款

  六、重要度分类(新车、改款、换代、新增款型)

  1、新款车型推进

  根据搜狐网的发布车型信息,我们发现13年全年的新车数量预计为297款,其中的全新车型71款,换代车型4款,这两块是重要的车市增量支撑。13年车市热闹纷呈,其中的增补款式车型最多,达到85款,整车厂家通过款式增补实现发动机变速箱等的动力升级和排量延伸,并由此实现价格梯度的延伸,市场效果较好。而13年的车市改款车型和年款车型依旧保持很高的推出水平,这主要是车型外观和内饰局部改变,同时也是加速配置款式改进,更好符合中国消费者偏好特征有较好的推动效果。

  在改款和年款车型上。合资品牌的推出速度较快,比如德系的改款是21款,自主的改款仅有16款,这也是自主品牌偏重全新车型推出,合资偏重改款相关,其深层原因也是合资企业的新车自主升级改进能力差,更是无法自主设计新车

  2、新款车型的分布

  从搜狐汽车的发布信息看,13年的全新车型主要集中于SUVA级车产品,而小型车B级车的新品也有一些,但主流仍是A级车平台的系列车型。而改款车型的分布与新车有差异,也就是改款车型偏重于中大型车豪华车,这类车型需要有较强的产品新鲜度,而其配置款式的变化也是与时俱进的。

  由于近期的SUV等车型的新品多,新品推出后的产品系列延伸和价格区间调整就需要更多的增补车型来完成,因此13年的增补车型与全新车型的推出是密切相关的。

  总之13年的国内新车产品推进速度快,消费热点与新车推出互动,形成车市强大的推进力。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