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3中国汽车流通年会

罗磊:二手车行业将保持10%以上平稳增长

2013年11月11日10: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二手车企业所处环境

  【编者按】2013年11月9日至11日,“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寓意为汽车市 场正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我国汽车流通业经过十余年快速发展,也跨入从做大到做强的阶段。搜狐汽车作为本次会议深度网络合作媒体现场报道。

  以下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先生的致辞实录。

  罗磊:各位二手车的朋友们,大家好!刚才于会长提了一个观点我非常的赞同,我们不要抱怨,机会就在我们面前,今年的主题是“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一个创新,大家看到我这儿有一个画面,可能每个人手中都有,是一个手机,是一个苹果手机,为什么我把这个东西拿出来呢?我认为是苹果手机改变了我们很多人的生活方式,过去上网要靠电脑,现在我们上网是靠移动终端,苹果手机的诞生,使苹果公司的市值上升了很多,我想不仅是产品价格上升,我想我们的流通也可以上升。

  是什么原因要推动二手车市场?应该说二手车市场已经成为目前我们整体汽车市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说二手车已经成为整体市场的一部分,怎么升级呢?我们的二手车市场应该从低端市场向现代化流通业,向阳光行业转型。那么,对于我们各个经营主体,各位流通板块,转型升级也是迫在眉睫。我们流通业应该围绕诚信经营、品牌建设来进行。

  再看一下我们目前的发展环境,我认为我们总体环境是好的,首先由于几个因素。一个是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使我们整体市场不断的壮大;第二是整体汽车市场开始向买方市场靠近,那么我们的经营主体要进行思维的转换,营销方式的转换;第三是汽车消费的观念在发生变化,过去我们买车,首先想到买新车,随着我们消费者的消费理念的变化,二手车也已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第四是平安是一个大财团,他们也开展二手车的业务,说明我们二手车行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第五是汽车经销商已经全面参与二手车的业务,我看到今天在座的有很多经销商集团的老总,百强企业的老总都在会议现场,可见我们整个汽车经销商板块对二手车业务是非常重视。第六,消费者对二手车消费的要求不断提升,过去我们很多消费者买二手车就是当做一个交通工具,现在买二手车要求的是品质。同时,可以预见我们的信息化建设将越来越快。

  政策标准逐步完善,刚才于会长也给大家介绍了整体的政策含量变化的新动向。刚才说到了整体的形式,我们看到整体的汽车市场的重心在上扬,应该说我们的汽车保有量在接近国际水平。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