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364期星期三会客室:聊第十一届广州车展

2013年11月20日13: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路路通:广州车展配套设施方面较好

  主持人:谢谢各位好朋友来到北京交通广播,来到汽车天下。您现在正在收听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由汽车天下、搜狐汽车、经济观察报联合出品的星期三会客室。但是今天这一期节目非常的特别,在直播间里没有客,只有我一个主人。但是我们今天的有很多的客人虽然不在北京,但是却会通过电话线和我们同步了解此时此刻最为热闹的汽车圈的一个地方,那就是广州。相信收音机前很多听众朋友已经了解到这样一个信息,第十一届广州车展将会在11月22号到11月30号隆重举办,媒体日也就是在明天。但是今天所有的汽车界媒体,以及和汽车相关的产业,我们很多的嘉宾今天全部到了广州,参加提前举办的一系列车型新车发布会,一系列论坛今天也都会在广州举办。所以星期三会客室在北京,但是会和大家一起关注温暖的广州正在火爆进行的广州车展。我们会正在联系众多嘉宾,他们从现场报道,让我们虽然在北京,但是仍然感受到广州车展热闹。总体说一说这一次广州车展的阵容。

  今年广州车展是第十一届,应该来说是每年中国年底的最大规模的一个车展,就看广州车展了,今年广州车展一共有78个汽车品牌参展,21号媒体日当天举行发行会车企超过60家,实际上据我们了解在今天来开发布会的厂家不下十余家,总共发布会是近90场,将会争夺媒体们的眼球。这次广州车展整体的规模是20万平米,实际上这个参展的规模数是北京上海规模不相上下,共展出车型915辆车型,其中全球首发30款。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很多都是爱车的朋友,我相信大家也会关注广州车展,关注一些新车,新的动向,新的潮流,一些关于广州车展的话题。你想知道什么,可以通过短信平台、网络把你的问题发上来,移动、联通、电信发送英文字母HD加您关心的内容发送到10621039,我们论坛是WWW.FM1039.COM,不要忘记了我们眼线遍布广州。节目一开始联线来自广东电台节目主持人路路通您好,先跟北京听众打一声招呼吧。

  路路通:广州车展配套设施方面较好

  路路通:各位北京交通的网友大家好,我来自广东电台的路路通,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你的这个名字北京人很喜欢路路通。我们是最美好的一种祝福,路路通,我们想第一时间了解到如果在北京开车展的话,到今天北京应该是整个城市都洋溢着非常浓郁的车展的这种氛围,我不知道广州这两天有没有这样的氛围出现?

  路路通:绝对有的,因为广州城区不算很大,车展推广、宣传,还有其他这两天已经铺天盖地了。超过一些道路的广告牌,包括一些飞机,都是体现一些车展元素在里面。因为我们这个城市集中在一个会展中心。其实更加浓烈一点,还有一个从酒店方面,几乎每一个豪华酒店的门口都是有欢迎车展的工作人员,宾客广告语出来了。另外一方面制造气氛浓烈的还有我们广播,广播里面基本上跟车沾边的,跟车不沾边的都会提到广州车展,包括一些游戏节目也好,什么节目也好都会送一些门票,吸引大家去,气氛非常浓。

  主持人:和北京整体办车展分为差不多的,因为很多时候大家看车展,包括从北京也会有一些我们听众会说,哎呀,确实人很多啊,很拥挤,路面上肯定会拥堵,也会早早实施很多交通管制的方案,不知道广州车展举办过程中从你的观察上来看,比如参展环境到底怎么样?参观人数多不多?整体交通氛围如何?虽然今年我没有到广州,但是广州车展我去了很多年,总体说起来,我觉得内部参展氛围和环境真的很好,不乱,确实不乱。

  路路通:是这样的,因为我自己说自己的地方好象有一点王婆卖瓜,每年去各地的一些主持人过来,他们都去过北京上海广州中国三大车展,总体大家的感觉还是觉得广州车展从软件、硬件方面是特别的好,好在哪里?可以有一个很清晰的指引,包括地下停车场也好,地上的也好,里面的环境也好,应该说都是不错的。它的配套设施各个方面做得不错,包括一些地铁通道,上来就可以到展馆了,附近的停车指引也是相当不错的。

  主持人:经常说一个成功的车展的好与坏绝不仅仅看有多少参展商,有多少媒体报道,它的软件给大家留下非常重要的印象也是非常重要,这一方面我一直觉得广州车展做得非常错,今年广州车展是第11届,已经踏入十年这个年头,在这个十年时间当中,作为当地媒体跟我们说说你的看法,因为每一年车展的变化肯定也会带动当地整个的汽车产业发展,甚至于当地经济,包括我们一些媒体的变化,你觉得这十年来广州车展、车展到底给广州带来了什么?

  路路通:其实很简单说一句,因为这十年当中我是看着广州车展成长的,到现在为止每年都进去。广州车展一个很大的特点,刚好时间结点上是有优势的,刚好是11月底的这一段时间,广州车展主机厂总结一年的销售情况,展望未来一点,承前启后,对广州本地来说,车展影响越来越大,这个影响不仅仅是广州本地区生产一些汽车,还有包括省内,一到车站,已经不仅仅一个车的销售的问题,更像是大party,包括很多跟车沾边,跟车不沾边的人都会到这里面去看车。

  主持人:比如我们节目所有的嘉宾都在广州

  路路通:这一点上对大家去买车,或者购车、用车一些心态的改变这两年从车展上可以体现得非常清楚的。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