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364期星期三会客室:聊第十一届广州车展

2013年11月20日13: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刘鸿仓:SUV种类齐全是广州车展特点之一

  刘鸿仓: SUV种类齐全是广州车展特点之一

  主持人:非常感谢晓科接受我们采访,谢谢!晓科从他的角度来跟我们看了今年广州车展的一些亮点车型,还有就是我们节目最为关注的到底在环保新能源上,在广州车展上有没有一些实实在在的车型,他刚才也给我们举了几个例子,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里是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星期三会客室,今天我们的会客室没有客只有主人,我们客人都在广州,稍候我们会继续和大家来聚焦广州车展,您对本次广州车展有什么想爱关注的车型,想要了解的问题,可以继续通过短信平台和网络和我们互动,广告之后继续我们的节目。

  星期三会客室正在直播当中,梁洪感谢大家继续关注。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在直播间,在广州我们所有的嘉宾、媒体的同行、好朋友们全都在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是媒体日前一天,但是实际上今天已经有众多的车型在举行他们新车发布会。在今天广州车展当中,刚才已经跟大家谈到今年广州车展它的地位越来越重要,30款全球首发车型,参展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0余家,新闻发布会近90场,共展车车型915台,作为今年年底最后一个重头的车展,星期三会客室是用这样一种热线方式让大家同步感受到广州车展的热量。刚才已经和大家讲到广州车展今年第10个年头对于当年经济和整个广东省整个经济重要性,对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性。接下来聚焦本次广州车展,一起看看广州车展上精彩车型,我想这是收音机前所有朋友关注的,直播开始大家通过短信平台、网络上所问的问题全部集中在一些大家想要了解的车型上。接下来赶紧联线《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刘鸿仓:梁洪好。

  主持人:既然和你联系,就要聚焦车型,刘鸿仓和我们说一说,你最关注哪一类型车?

  刘鸿仓:其实我之前对广州车展新车关注,其实各个方面都比较关注了,但是我在看到之前好多信息的时候发现这一届广州车展有一个特别大的特点,几乎可以说是一个SUV新车展。因为发布了大量的SUV,各种各样的、城市的、越野的,大的、小的、豪华的、普通的。

  主持人:这用北京话来说挠着消费者痒痒地去了,中国人好这一口。

  刘鸿仓:各个层面SUV都有,非常齐全。所以我觉得从上百万元到十万元几乎都有产品,都齐了。

  主持人:快给我们举几个例子吧,特想听。

  刘鸿仓:从高了往下说,最重要是路虎揽胜会有一个新产品,是什么新产品呢?是要把这个揽胜一个很大的豪华SUV再加长,出一个加长款的SUV,而且是加长款的豪华SUV,原来市场上没有这样类型的产品,他们要做这样一个产品。竞争对手要竞争的是那些豪华加长的轿车,大家在买豪华加车车型的时候,不仅有轿车了,还有SUV可以供你选择,是很厉害的战略。

  主持人:但是你不觉得类似于这种车,和现在整体所号召的要节约能源,要轻量化,要小型化,要环保是背道而驰的吗?

  刘鸿仓:还好吧,新的揽胜因为采用了很多轻量化的技术,实际上比上一代揽胜已经在这一方面提升了很多了。虽然它的尺寸加大了,但是车身比轻了大概三四百公斤,跟它自己比是这样,而且揽胜还是没有那么大的数量,毕竟还是小众类型。

  主持人:加长型个儿更大的揽胜

  刘鸿仓:对,这是第一个。再往下一点,就是新的mdx,这是全新一代,讴歌SUV车型,和丰田普拉多,这两款车型,基本上是七八十万左右的级别。它们也能代表这个层面,日系的品牌实力还是很强的。然后新的mdx是换了新的发动机,3.7做到3.5,但是动力没怎么变。内饰、外观都进行了全新的升级,大家看上去更有现代感。普拉多有一个特别明显特点,换成丰田SUV大嘴,看了之后感觉嘴更大,但是也符合,这样一个大尺寸SUV应该有一个比较强悍的大嘴。从高、中,再往下二十几万,到十几万,到十万元有这么几款产品都值得消费者关注。一个就是标致新出一个2008,这个2008的一推出,实际上小型SUV这个市场真正的选择多了起来。现在有长安福特,有别克昂科拉,再加上标致2008,外形尺寸都是四米左右,这样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就会有更丰富的余地。而且2008本身设计还是很漂亮的,能够满足这种不同口味的人这种需求。再往下还有自主品牌的长安轿车CS75,这个车是最早法兰克福车展广州车展也算是国内第一次亮相,还没有公布具体价格,我想应该是十多万SUV,它的尺寸是紧凑是途观的尺寸,而且设计得也相当不错。

  主持人:从刘鸿仓给我们第一时间介绍来讲,他也是知道收音机前听众朋友最关注SUV这一类型,看起来本次广州车展上高中低档出了很多新车值得我们去关注。

  刘鸿仓:从业这么多年汽车资深专业媒体,你个人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有没有最期待的,最喜欢的,最盼望看的那一款车,有吗?

  一款车的话,其实我是比较想看看新能源方面的一些发展,比如说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之诺要出一款新车,我比较期待这款车,之前网上说这款车以宝马X1为基础的电动车,我特别想知道比如说产品的定位,然后它的电动系统怎么做的呀?到底是一种什么样思路来把这个车推展下去?我是比较关注这个车。

  主持人:等你把这些所有资讯都了解清楚了,第一时间与我们分享。

  刘鸿仓:没问题。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