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吉奥曾业辉:未来十年中国车市仍增长

2013年11月21日18: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3页 :未来十年中国仍是第一大汽车市场

  搜狐汽车:刚刚您提到的全新的SUV 6470大概什么时候上市和推出?

  曾业辉:明年的北京车展会正式的亮相,那个时候轿车正式上市,全新的SUV正式亮相,这款全新的车上市发布可能要等到2014年的秋天。

  搜狐汽车:近两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逐渐下滑和缩水,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个年轻的企业,广汽吉奥如何突围?

  曾业辉:我不同意您刚才说的,自主品牌缩水的说法,自主品牌的基数是在增加的,自主品牌还是在保持增长的。整个的市场份额来说,在波动中,最近有所收缩,这跟跨国品牌和合资品牌产品下探,价格下压,营销下沉密切相关。

  也就是说,在这样的格局下,自主品牌面临的挑战应该说是更大了。但从经济发展的态势,汽车业支柱地位来看,自主品牌的未来,应该是光明的。不管是从每百户家庭的汽车保有量来看,还是从二、三线市场的发育成熟度来看,自主品牌都大有机会。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城镇化的速度会加快,对自主品牌来说,这是绝佳的机遇。因为广汽吉奥的产品本身就是面向二、三线市场,三、四线乡镇和广大的农村的。城镇化建设的加快,对广汽吉奥、吉利、长城这样的自主品牌而言是绝佳的机遇,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同时要积极的应对挑战。我们的品质要进一步的提升,我们的服务要进一步的优化。营销的渠道要进一步的下沉,营销的手段要进一步的创新,从而应对这些挑战。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中国汽车市场,对明年的预期是怎样的?

  曾业辉:我个人的看法是谨慎乐观。明年仍然会保持平稳增长,但是这种微增长阶段,增幅的高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看到中国汽车市场的这种潜力。中国保持汽车产销大国,保持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这样的地位,还将持续10年以上,为什么这么说?

  我们来算一笔帐,目前中国汽车的保有量是1.6亿辆左右,我们现在每年的产销量是2000万辆左右,今年的数据还没有出来。1年2000万辆,10年就是2亿辆,不说每一个中国人都拥有一辆汽车,哪怕是增加到4亿台,大家可以算一下,因此还有10年的高速发展。同时不是说只买新车,随着保有量的加大,还有人要换车,有的家庭要拥有第二辆汽车,这个数据就不仅仅是4亿辆了,因此保持10年以上增长的态势是乐观的。放眼全球没有那个市场比中国市场潜力这么大,没有哪个行业可以看到10年保增长。这样的机会,对所有的汽车品牌来讲,都应该是特别宝贵的。

  虽然中国自主品牌,目前面临了一些压力和不小的挑战,但是相信,坚持自主研发,坚持不断创新,坚持内外结合,同时善用全球资源,经过不懈的努力,中国的自主品牌必然会发展壮大,全球汽车市场一定会成长起来几个叫得响的中国品牌。当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成功,如果不能够在新的环境下积极求变,有一些自主品牌有可能会被兼并重组,甚至是淘汰。不管怎么发展,我们都将它看作是一种市场行为,坦然对待,就可以了。

文本导航

  • 第3页:未来十年中国仍是第一大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