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展会新闻

丰田汽车出击广州车展 推进"本土化战略"

2013年11月22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精致小型车唱主角

  精致小型车唱主角 演绎怦然心动进行时

  本次丰田展台的设计以精致小型车为中心,8辆洋溢着青春色彩与气息的全新VIOS威驰与全新YARiS L致炫闪耀全场,构成怦然心动的主要元素。这两款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精致小车,从车辆性能、燃油经济性、外观造型、车身颜色、内饰设计、整车尺寸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推出之后受到市场极大关注,预定情况火爆。因此,2013年也被称为丰田在中国的“小型车元年”,从商品层面体现了“中国丰田”在本地化战略方面的又一突破,也将成为推动丰田在中国事业发展的又一强劲引擎。

  随着“80后”甚至“90后”逐渐成为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对于时尚、安全、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致小车的需求也在逐渐增加。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实现梦想,丰田一改以往引入国外成熟车型的做法,做了大量的市场、用户的调研工作,从一线城市到三、四线小城市,从南方到北方,从沿海到内陆,选取了50多个城市,涵盖100万以上的用户的需求和喜好进行调研分析,为中国年轻消费者量身订做了这两款专属车型。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市场竞争激烈的小型车更能体现丰田在产品品质、服务等方面的强大实力,从而为更多中国用户,尤其是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实现“拥有属于自己的理想座驾”的梦想做出一个车企的努力。

  “步步向前,我是丰田”加速品牌年轻化

  此外,为了配合上述两款精致小型车的导入,丰田在10月启动了丰田品牌与年轻消费者间共创交流的“T-PARK”线上品牌活动,通过设置时尚有趣的互动游戏以及施展才华的舞台,用全新的品牌风格构筑与消费者间的共鸣,已经上线的“我的音乐符号”板块短短一周时间已经吸引了近500万年轻人的参与,“我的运动符号”板块刚刚全新上线,而“我的色彩符号”板块已经蓄势待发(www.tpark-toyota.com)。

  丰田中国官方网站也已正式改版上线(http://www.toyota.com.cn),采用当下最流行的设计,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元素和丰富多彩的内容,迎合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进一步地诠释了“中国丰田”愈发时尚、年轻的品牌形象和企业姿态。希望更多年轻的中国消费者能够感受到丰田品牌年轻化的努力和改变并加入到丰田大家族。

  节能新能源车型全方位亮相 引领技术风尚

  作为一直致力于全方位研发、推广节能新能源技术的汽车厂商,丰田还将展示丰富的相关产品阵容,其中包括: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各自研发的自主品牌EV电动概念车、FT-EVⅢ概念车、NS4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运动型概念车、云动双擎Ⅱ概念车以及市销混合动力车型PRIUS普锐斯CAMRY凯美瑞尊瑞等,彰显了丰田节能新能源技术方面强大的实力和广泛普及的决心。

  随着汽车社会的不断发展,在享受汽车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也日益严峻。因此,节能新能源技术的普及和发展是未来汽车产业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更是汽车厂商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丰田将混合动力技术定位于核心技术,目前全球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已经突破570万辆,成为公认最成熟的环保技术。在中国,丰田希望成为真正能够普及节能新能源的汽车厂商,在混合动力技术国产化、新车型引进、技术普及宣传等方面开展了很多工作。2005年底,作为第一款在日本以外生产的混合动力车型,丰田将PRIUS普锐斯率先投入中国,此后,又投入了混合动力车型凯美瑞尊瑞,而LEXUS雷克萨斯品牌也陆续向中国市场引入更多混合动力车型。随着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落成投入使用,混合动力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工作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相信2015年前后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车型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实现国产后,必将迎来以混合动力技术为代表的节能新能源技术普及的高潮,为中国节能减排工作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铸就中国丰田“怦然心动之路”

  2013年,丰田在全球有几个里程碑式的数字: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突破570万辆;卡罗拉全球累计销量突破4000万辆,成为全球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凯美瑞全球累计销量突破1600万辆,成为最畅销的中级车之一。在这些数字中,中国市场也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随着“中国丰田”本地化战略的切实推进,未来丰田会迎来更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来自一个车企的力量。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