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车领袖第24期:大众中国海兹曼"第四要素"

2013年12月04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2页 :特写——“这从来不是钱的问题”

  “这从来不是钱的问题”

  在即将过去的2013年,大众中国的命运迎来转折。在这转折中,其面临的不仅仅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危机,同时走向的是铺向下一个顶峰的分叉路。这个转折的名字叫做“DSG”。

  在海兹曼就此事件做出道歉半年后,2013年11月25日,大众正式宣布启动国内最大规模召回行动,涉及640309辆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DSG)的问题车辆。同时在全球范围,大众召回总计160万辆7速双离合变速器汽车。中国车主将与全球消费者享受相同待遇。

  几天以后,在广州车展上海兹曼接受媒体访问,面对记者提出的用矿物油置换合成油解决DSG问题是否属技术倒退的质疑,他坦然答道:“矿物油是很好的选择,可以杜绝以前发生的问题。大众进行大规模召回,目的是对消费者负责,绝不可能是为了改用一种便宜的油,这从来就不是钱的问题。”

  在多轮猜疑与争议之后,由DSG事件推动,大众中国向人们展示出一种显而易见的转变。今年广州车展“大众之夜”上,大众中国携手旗下各个品牌及合资企业联合发布“以人为本”中国战略,即为这种转变的完美诠释。

  “以人为本”理念包含三个支柱:客户、员工及社会。目前大众体系下的员工,包括大众汽车中国、合资公司、经销商与供应商在内,共有约50万人,大众将为他们提供世界领先的培训,共同生产研发优质汽车。

  而对于客户与社会,除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专注社会公共福利等举措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大众在华推出环保车型的计划。未来三年中,大众将推出一系列低排放车型,每一款新车型的燃油效率都将比其上一代车型提高20%。“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对于大众汽车而言至关重要的就是电动车技术。我们将把更多的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引进中国市场,并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行量产。”海兹曼补充道。

  在中国,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大众一汽及上汽合作,已拥有两大合资自主品牌——“开利”及“天越”。其中开利首款纯电动轿车已于今年十月正式亮相,预计2014年量产。

  “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支柱,不仅仅限于销量、利润,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客户满意度,还有我们企业要继续成为‘最佳雇主’。”这可被看做海兹曼对“这从来不是钱的问题”这一发言更为明晰的表达。

  采访最后,海兹曼将大众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原因归结为三方面:第一,大众三十年前进入中国市场,有足够的时间认识中国,为此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第二,找到了强有力的中方合作伙伴;最后,优秀的产品和本地化生产。十年之后,若有幸再度造访大众中国,或许“以人为本”已成为大众在华取得成功的第四个要素。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