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车领袖第24期:大众中国海兹曼"第四要素"

2013年12月04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5页 :对话——增股权 已从DSG事件吸取教训
  增股权 已从DSG事件吸取教训

  搜狐汽车: DSG召回工作进展如何?这一事件对于大众而言,最大的影响是什么?车主对召回后的车辆反馈如何?

  海兹曼:过去几个月中,DSG召回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的开展。通过拜访经销商,我向经销商了解了DSG问题,得到反馈是良好的。从我以及公司来说,客户满意度毫无疑问是重中之重。只要是为了让用户满意、能够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我们都会不遗余力的对待。从中,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我们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工作小组,更加地了解市场的反应、经销商的信息,并以最快速度地在渠道方面作出反应。

  搜狐汽车:大众汽车这几年在中国发展非常快,看起来已经没有对手。与此同时,中国的本土汽车品牌近年来进步很大。大众汽车的捷达和桑塔纳目前已进入与本土品牌竞争的市场区间。您认为中国的本土品牌里在未来有没有可能成为大众汽车竞争对手的?

  海兹曼:大众汽车密切关注所有竞争对手,关注他们采取怎样的举措,这其中不仅包括中国汽车企业,也包括全球其它汽车企业。我们在中国市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全球市场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这是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但我们相信,我们已经采取了正确的措施,拥有合适的品牌和产品,来应对市场竞争。

  搜狐汽车:有一种看法认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王牌基本已经出完了,而主要竞争对手,如丰田,虽然出牌时间比较晚,但它手上还是有很多牌。您认为大众汽车还有没有更多的牌可以出?

  海兹曼:大众汽车的产品线非常好,我们的客户能从中获益。目前我们在中国向客户提供80款车型,其中21款在中国生产。到2015年,我们计划进一步扩大产品线,提供的车型将增加到91款,包括30个国产车型,国产数量将增加近50%。

  搜狐汽车:最近关于大众汽车集团和一汽集团股权问题的讨论比较热烈,目前进展如何?

  海兹曼:大众汽车和一汽进行了长期的成功合作,我们的合资协议将在2016年到期。几个月前我们开始和一汽进行交流、讨论,准备进一步延长合作协议。我们的战略目标是扩大与一汽的合作。新的合作领域包括新产品、二手车业务、汽车金融服务。增加股权只是众多讨论内容中的一项。目前,我们和一汽在如何能够扩大合作上进行了非常好的交流、讨论。

  搜狐汽车:之前德国媒体报道了大众汽车在合资企业的股比要增加10%,增加的10%股权将通过大众还是通过奥迪来实现?这是不是意味着除2015年前的98亿欧元投资之外,到2020年大众会有一个新的、大规模的投资进入中国?

  海兹曼:我们希望与一汽以及一汽-大众扩大合作,将合资企业协议在2016年到期后延长到更长的期限。目前双方正就很多不同的合作领域进行交流,股权只是众多扩大合作内容的一个方面,我们还有其它许多领域需要讨论。我们和合作伙伴的对话、交流非常好。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