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车领袖第24期:大众中国海兹曼"第四要素"

2013年12月04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3页 :对话——保份额 2015年本土生产车型30款

  以下为访谈实录:

  保份额 2015年本土生产车型30款

  搜狐汽车: 您预计全年大众汽车在华销量增速会是多少?大众汽车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海兹曼:今年1至9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两家合资企业共向中国客户交付汽车236万辆,同比增长18%。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长16.4%。大众汽车再次超出了市场的整体增长表现。在出色的市场表现基础上,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客户满意度,客户满意是大众汽车可持续发展的核心。

  总的来看,今后几年的市场增速与以前相比会变得温和一些。比如说今年可能市场增长将达10%,几年后增幅可能会降到4%。长期来看,销量和增长还是往上走的。预计2020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可能达到2,000万辆,大众汽车要保证20%的市场份额,算下来需要400万辆的生产能力。今后三年大众汽车在中国会投资近100亿欧元,到2018年产能计划达到400万辆。我们会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车型。每年,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以及大众进口汽车都有新的车型引入市场。

  大众汽车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企业,我们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并将继续发挥这些优势,保持我们的竞争力。大众汽车不断有新的产品推上市场,有新的工厂建立,我们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客户满意度。 目前我们有21款车型在中国本土生产,到2015年这个数字将达到30个。我们所有的车型都非常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同时我们所有的车型代表着高水平的品质和质量。此外,我们的经销商可以给客户提供非常出色的服务。

  大众汽车集团不仅仅关注产品的销量,我们也十分关注其他方面的综合发展。大众汽车集团能够取得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非常关注消费者满意度,优秀的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如此,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在环保和社会责任方面贡献更多力量。

  搜狐汽车: 今年8月29日,作为“西部战略”的重要一环,上海大众新疆工厂第一辆轿车下线。新疆工厂对大众而言的意义是什么?

  海兹曼:大约两年前,一汽和大众汽车集团就开始启动我们的“西部战略”。“西部战略”的第二步就是在新疆建立工厂,乌鲁木齐工厂一个多月前建成投产。通过西部战略和南方战略,我们进一步贴近客户、更好地开发这些区域的市场。

  搜狐汽车: 截至目前,南方战略中相关任务完成情况如何?

  海兹曼:几年前大众汽车在南方市场排名第二,现在集团的市场份额已经排名第一。

  通过佛山工厂的建立投产,我们继续推进“南方战略”,大众汽车有机会进入中国的主要市场和地区。我们的“南方战略”对整个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支柱,我们通过这样的战略在中国进入了重要的战略市场和地区。

  大众汽车集团的战略支柱,不仅仅限于销量、利润,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客户满意度,还有我们企业要继续成为“最佳雇主”。我们在佛山的工厂采用了集团所有最先进的技术,设计先进,佛山工厂还给为员工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条件。佛山工厂将创造6,500个的高水平工作岗位,这些岗位将聘请训练有素的员工。二期我们也将为员工提供很多教育和培训服务。我们希望把佛山工厂的产能翻一番,到时员工人数也将几乎增加一倍。

  几个月前我们已就增加产能签署了相关协议,李克强总理当时也参与了协议签字仪式。另外,我个人非常荣幸地被被聘任为广东省顾问委员会的成员。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