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车领袖第24期:大众中国海兹曼"第四要素"

2013年12月04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7页 :对话——展未来 着重推广环保产品

  展未来 着重推广环保产品

  搜狐汽车: 您对中国市场的感受是怎样的?

  海兹曼:能在中国工作我感到很高兴,因为每天的工作中我都能看到不同的变化,这些都让我感到非常兴奋。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1991年。1993年之后经常不定期来中国出差。现在我长期在中国工作和生活,对中国的了解会更深入一些。

  有两点让我深有体会,一个是在中国工作的员工他们的专业素质都非常高,积累了很多很好的工作经验,这是我以前短期访问时没有了解到的。这些累积的经验和知识,不只是在研发部门,在生产、营销等部门也同样如此。

  另一点是中国的发展速度,在中国很多事情的处理速度比欧洲快很多。例如说决策制定的过程比欧洲要快,打个比方从决定建厂到投产,整个过程的推进速度超出预料。决定要推出一款新车型或者上市,这个速度也比在欧洲要快。我每天都能看到变化,在中国工作非常愉快。

  搜狐汽车: 您任期的目标是什么?如何带领大众达到新的高度?

  海兹曼:大众汽车在中国成功的原因,第一个是因为大众汽车在三十年前,很早就进入了中国的市场,为今后取得成功打好了基础。我们有足够时间来认识中国市场,并伴随中国汽车市场一起成长。

  第二,我们找到了非常强有力并且成功的两个中方合作伙伴,一是和上汽成立了上海大众,后来是和一汽成立了一汽-大众,这也是我们在中国成功的第二个原因。

  第三个原因,则建立在前两个原因的基础上,大众汽车集团的产品系列、产品组合,要么是在中国本地化生产,要么是进口到中国。车型产品是大众汽车集团具有优势的方面,我们能拿出很多本地化或者进口的车型,带给中国市场。

  另外一个原因是,由于我们考虑到中国客户对车型的独特和个性化需求,我们引入了合适的车型到中国市场。此外,我们对所有车型的质量要求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所有地区的要求是一样的,包括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生产的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的汽车以及进口的产品。

  大众汽车的最终目标始终是让我们的客户感到非常满意,通过给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提供所需要的、合适的车型,通过高质量的产品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大众汽车在中国取得成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大众汽车的员工,我们通过培训,帮助他们提高专业素质、获得技术资质,培养良好、敬业的团队精神,让他们充分发挥能力,这也是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功的原因之一。

  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员工有7.5万人左右,经销商网络的人员8万左右,我们需要保证所有员工的素质,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技能,成为最佳优秀雇主。

  展望今后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发展,第一,我们将进一步丰富提供给中国市场的产品组合,在这样的基础上让中国的用户对我们的产品更加满意。同时,要保持产品的最高质量。还将继续把最先进的创新技术带到中国市场。另外,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是大众汽车的产品必须是环保的。我们要进一步减少油耗,引进新能源汽车,比如说电动车,目前我们重点考虑的插入式混合动力技术。

  环保包括了两个层面,一个是产品,二是生产基地。在生产方面,车间、工厂的生产技术和生产过程,也要环保,就是在生产过程中能源的消耗也需要有所降低,无论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水的消耗,还是废弃物的产生都要有所降低,还要注意回收,节约使用资源。以上的目标都是2018年战略中的组成内容。根据2018年战略,大众汽车在中国要成为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达到客户最满意、环境友好,以及对本地员工或者当地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