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车领袖第24期:大众中国海兹曼"第四要素"

2013年12月04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6页 :对话——新合作 二手车是增长点
  新合作 二手车与汽车金融是增长点

  搜狐汽车:刚才您说到大众在二手车业务上想和一汽开展新的合作,但现在大众汽车在二手车和金融服务上在中国已经开始了业务,那么“新的合作”是指什么?

  海兹曼:关于二手车,如果跟全球其他地区相比,中国的“认证二手车”业务的发展相当不足,但将来二手车业务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正在跟经销商交流,确保向客户提供最高品质的产品和最佳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在商讨如何提供给消费者“品牌认证的二手车”。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品牌跟竞争对手相比,我们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是我们的汽车在使用多年之后仍然具有很高的价值,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客户在出售旧车、买入新车的时候意识到我们在这方面的优势。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个数字,到今年年底,我们大概会有500家经过认证的、能够提供二手车业务的经销商。

  关于汽车金融服务,如果我们跟全球做一个比较,中国客户大多数是用现金购买,而不采用汽车金融服务。我想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客户在购车时会愿意采用汽车金融服务。目前采用汽车金融服务的客户只占15%左右,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数字将会增长一倍。汽车金融服务将涉及到很多方面,例如汽车保险、维修保养等。这些只是简单的一些在统称“汽车金融服务”当中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对我们来说,我们希望以最好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从而达到最高的客户满意度。

  搜狐汽车:为何大众汽车当年在只持有40%股比的情况下坚持与一汽合资?现在有报道说,一汽对这个提议不是特别“感冒”,大众在增持股比的问题上会面临很大一个障碍,因为是一汽是央企,由国务院、国资委批复才能答应(增持)的。您对增持股比的可行性怎么看?

  海兹曼:我相信我们会进一步延长合资合同、开展长期战略合作,这点毫无疑问。过去20年来,我们跟一汽的合作非常好,未来20年我们会继续推动这样的合作关系。

  我们进行了非常好的讨论和交流,涉及很多不同领域,也包括股权。我相信,在这些领域都会找到好的解决方案。当然,有些领域需要政府批准,这个很正常。

  搜狐汽车:大众汽车有没有考虑把采用MQB系统生产的汽车出口到其他国家,就像通用做的那样,把中国作为一个全球的生产基地?

  海兹曼:目前,我们的重点是服务中国的客户。我们现在还需要扩大产能,每年的生产天数达300个工作日,以便满足客户需求。

  将来不排除可能有其他考虑,但目前的重点还是提高产能。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