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车领袖第24期:大众中国海兹曼"第四要素"

2013年12月04日10: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4页 :对话——本地化 严谨评估廉价车市场

  本地化 严谨评估廉价车市场

  搜狐汽车: 大众在中国市场推出廉价品牌的计划目前进展到哪个阶段?最近有消息称:大众汽车计划在2016年向中国汽车市场推出廉价车型,这个消息是否属实?

  海兹曼:我们正在非常严谨地评估这个市场,很多工作还在进行。对我们来说,需要一个非常好的产品确保我们能够进入这个细分市场。目前我们没有作出结论。

  搜狐汽车:据了解,大众进口汽车在市场上的多数车型价格比较混乱。在品牌上,如西雅特在中国也存在销售网络方面的问题,甚至进入了其它国内品牌的网络进行销售。尽管大众汽车的车型很多、两家合作伙伴做得很好,但也存在上述情况,请问产生上述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大众将如何改善这个状况?

  海兹曼:谈到大众汽车集团的进口车,需要考虑到我们有很多不同品牌,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等,这是我们在做销量的时候需要考虑的。

  谈到进口车价格问题,各个品牌车型的价格受很多不同因素的影响,例如关税,税收,车型配置等。我们正开始把斯柯达的一些车型进口到中国,目前数量还比较小。

  关于大众品牌的进口车,各位都知道我们拥有辉腾、途锐、甲壳虫,以及其他多种车型。总的来讲,我们以小批量将这些产品进口到中国,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些进口车型量比较少,有些还是限量版,在价格方面需要考虑关税、税收、运输成本和车型配置等因素的影响。

  搜狐汽车:大众的一些进口车品牌,比如西雅特,它的进口量很少,您认为这样的品牌有没有必要渠道独立?未来是否会考虑渠道合并?

  海兹曼:引入一个新的品牌需要一定的时间。关于西雅特在中国的发展,我们也在考虑和研究下一步的计划,目前正在评估不同的方案。

  搜狐汽车: 大众进口汽车宣布将与上海大众汽车展开网络战略合作,通过上海大众汽车的部分授权经销商在三、四线城市销售部分进口车型。请您为我们介绍下目前的情况。

  海兹曼:为了更加充分地满足中国中、小城巿消费者对于高档进口汽车产品的需求,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与上海大众汽车展战略开网络合作,在全国几十个中、小城市,通过上海大众汽车的部分授权经销商以“店中店”的形式销售包括途锐、迈特威在内的大众进口汽车的部分产品。

  搜狐汽车: 在2013到2015的三年内,“开利”和“天越”品牌的产品规划是怎样的?

  海兹曼: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对于大众汽车而言至关重要的就是电动车技术。我们会将把更多的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引进中国市场,并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进行量产。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更加关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我们需要进一步地研发电池技术,进一步地提高电池容量,降低电池成本,提高产品的经济性。其次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电动车的配套设施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希望车主不仅能在家里充电,而且能够在公共场合,比如停车场,购物中心,或者快餐厅充电。充电有两种不同形式,一个是快速充电,一个是正常充电。我们要加强技术研发,保证在快速充电的状态下不会影响电池的寿命。

  这两款电动轿车目前用于合资企业示范运行,相关项目均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