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爱不释手的"美丽钻石" 试驾凯迪拉克ATS

2014年01月22日01: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第2页 :动力表现与宝马3系针锋相对
动力表现与宝马3系针锋相对

  当我第一天把这台试驾车开回来时,几乎所有的测试编辑都争先恐后地要去感受一下,这改变了我们中大多数人对凯迪拉克操控感受的印象,不再是总能爆发出蛮力而缺少驾驶轻松、灵活感的美国车,一点点改变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了惊喜。

  凯迪拉克ATS和宝马328i真有点不是冤家不聚头的韵味,同样使用2.0升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双双获得了“2013沃德十佳发动机”。我敢说当你走进凯迪拉克4S店,销售一定会极力想你炫耀ATS性能,因为它最大功率203千瓦(276马力),扭矩达到了353牛米,数据比宝马328i还要强劲。

ATS及竞品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凯迪拉克
ATS 28T
宝马
328i
奔驰
C260
奥迪
A4L 40TFSI
雷克萨斯
IS250
发动机 2.0T 2.0T高功率 1.8T高功率 2.0T高功率 2.5升V6自吸
最大功率
(kW(马力))
203(276) 180(245) 150(204) 155(211) 153(208)
最大扭矩(Nm) 353 350 310 320 252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7速手自一体 7速双离合 6速手自一体

  6.28秒0~100km/h加速成绩也能说明ATS性能表现,的确它的动力表现是目前最好的运动型豪华车之一。在运动模式下,2.0T发动机强大的扭矩可以很轻易让后轮做出一个令人兴奋的烧胎动作,甚至关闭了牵引力控制,它更需要你准确控制起步时的发动机转速,转速超过3000rpm起步时,后轮会很不安分的让车尾摆动起来,一副美式肌肉车型的特性。

  短短几天的试驾凯迪拉克ATS行驶中这份平顺、活跃却能让你很容易掌控它的动力输出的表现,很容易让你喜欢上它。即便是噩梦一般的京城高峰时段的环路上走走停停,几乎感觉不到低速时涡轮迟滞以及涡轮启动瞬间动力爆发带来冲动,6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也会显得很柔和,油门的控制感可以用细腻、准确来形容。38.62米的紧急制动距离,制动的表现如同油门的控制一样准确而灵敏,让它在应对城市行驶中的走走停停时,能让你本该烦躁不堪的心情放松下来。这对于已经厌倦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症状的我而言,确实让我感到有些意外,也让我喜欢上了它。

  凯迪拉克ATS在动力性能上取得了很大的提升值得肯定,但ATS的实际感受并没有那么令人心潮澎湃,仍会感觉强劲的动力并没能充分发挥出来。显然它在传动效率的调校上,还没有宝马做得那样极致。也许开玩笑的说,如果让宝马帮忙对传动系统重新进行一下调校,那ATS的性能又将是一次飞跃。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凯迪拉克ATS

满意度:---
凯迪拉克ATS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8.7L/100km
图:1728张  文:87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