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想不到它们也是CVT 盘点六款热门城市SUV

2014年03月24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6页 :RAV4:丰田设计年轻化转型代表

  ● 丰田RAV4

  车型售价:18.38万-27.28万

  CVT设计:6速模拟设计,CVT变速箱油每8万公里更换一次

  车型亮点:采用全新设计,动力提升,经济性改进

  车型缺点:取消外观备胎,内部装载空间缩小

  车型综合点评:这款全新的丰田RAV4在2013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一度成为最抢眼的新车之一。它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特点,前脸与丰田Auris相似的设计,视觉冲击感强烈,动感与年轻化成为它最大的设计元素。

  RAV4的内饰设计延续了新一代丰田家族式风格,相比老款拥有更强的运动感和层次感,整体质感也有显著提升,大量银灰色和仿碳纤纹理让车厢内部看起来很显档次。

  车型动力配置:新车搭载2.0L和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其中搭载的2.5L发动机凯美瑞发动机来自相同系列,最大功率为129kW,最大扭矩为232Nm。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为187Nm,比老款2.0L的发动机在参数上略有降低。悬架上,依旧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叉杆式独立悬架,既保证操控性,同时维修简便。

  CVT配置特点:变速箱上,2.0L版由过去的4AT变为了如今的CVT,而2.5L发动机则换成了6AT。变速箱的整体调教更多偏向经济性和平顺性,而顶配版本上则延续了传统AT机构,以保证扭矩输出上限。

  售后服务:一汽丰田RAV4享受厂家提供的3年或者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购车享受一次免费常规保养,首次保养在5000公里或3个月进行,第二次保养可减免工时费,这样的首保服务在同级车之中并不多见。在保养价格方面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费用大约在400元左右,而更换机油三滤的保养价格要达到800元左右。

  购买建议 新款RAV4突出了很多个性的设计,这一点非常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CVT的加入很大程度上改善了过去经济性表现不佳的窘迫,而售后保养上RAV4也坚持了丰田一贯的亲民的策略。 

  总结: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UV车型都开始选择CVT变速箱了,多档位高平顺性的先天优势,加上保养成本上的降低是它能够顺利登台的最大保障。虽然CVT自身并非完美,且自身还存在承载扭矩不足的缺陷,但从实用角度出发,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SUV都投靠CVT的怀抱。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