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一个都不能放过!北京车展20-30万级新车

2014年04月16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雷宇
第7页 :马自达阿特兹:采用创驰蓝天技术

  ● 马自达 阿特兹

  ● 展台坐标:E4 一汽马自达

  ● 展车属性:全新车型 亮相

  ● 预计售价:暂无(预售18.98万-24.98万元)

  ● 新车信息:全新第三代车型 采用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

  4月9日,一汽马自达Atenza 阿特兹在吉林长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一工厂正式下线,同时官方宣布了阿特兹的预售价区间,新车预售18.98万-24.98万元,将于5月6日正式上市。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一汽马自达第三代Mazda6国产车型正式命名为"阿特兹"。进口车型Atenza来源于意大利语"Attenzione",有“受人瞩目”之意。而作为国产后的第三代车型,其中文名“阿特兹”采用的是直接音译的方式,也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车型全球统一形象的要求。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三代车型(阿特兹)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840mm和1450mm,轴距达到了2830mm。从上面的前三代车型尺寸对比表格中可以明显看到,每一代新车型的尺寸都在增加,直到现在最新款车型的轴距已经超过了2.8米,可以说这是为了时代需求所做出的必要调整。

三代车型对比(--搜狐汽车制表)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第一代(马6
4670
1780
1435
2675
第二代(睿翼
4755
1795
1440
2725
第三代(阿特兹)
4870
1840
1450
2830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于之前在国内销售的前两代Mazda6车型,第三代也就是这款"阿特兹"的内饰变得更具有亲和力,用料方面也更加与时俱进。中控台部分使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其整体设计与已经正在销售的马自达CX-5车型基本相同。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阿特兹"上有一套被称之为"I-ELOOP"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这套系统也是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其中之一,它可以有效利用制动或是在松油滑行的时候,利用可变电压式再生交流发电机,进行能量回收,为蓄电池供电。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图解 图片

  “阿特兹”的动力系统将有2.0L和2.5L两种选择,并且这两款发动机均具有创驰蓝天技术。其压缩比达到了少有的13:1,采用4-2-1排气系统,具备燃油直喷技术,并且仅用92号(京)汽油就能满足它的胃口。另外,其内部零件还进行了轻量化,让发动机减重10%,又通过优化运动部件润滑,使整体摩擦损耗减少30%,最终燃油经济性改善约15%。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