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4中国汽车营销峰会

汽车品牌跨界营销新趋势:体验营销受推崇

2014年04月21日13: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王昕:硬式广告很难和客户互动

  晏成:刚才大家在选择最信赖的营销方式时,选择最多的是体验式营销,第二和第三位是并列的,网络营销和试点营销,像手机和综艺营销选择的人反而比较少。

  毛春鸣:其实一个品牌、一个企业在做营销的过程中要根据这个品牌的车型状况来决定营销的模式。像刚才提到的某个品牌,在初创时可能是要即刻成交,提升成交量。在品牌初创的阶段,可能会借助品牌营销或者4S营销。但是过程中会用其他方式,在成交过程中会更多考虑体验营销

  王昕:不管是体育营销还是娱乐营销,是众多营销方式中的一个补充,其实这也广泛地被各个车企应用着。现在经销行业的变化和媒体的变化,要求营销模式也要改变。以往提营销有三个角色是不可缺少的,一个是赞助商,一个是受众群体,一个是设计者。赞助商都是在后台把钱花出去,买时段、买广告、买广告位,提供赞助的车辆,甚至在球衣上体现出LOGO来。其实有一个问就是很难把产品推广出来。当客户在这个时间点接触这个品牌的时候,他到底想要什么。我们只是要知名度而已,但是这个是好还是不好?这其实是一个问号。我见过很多这样的情况,有个电视演的正开心的时候,进入一段广告。硬式的广告是很难和客户互动起来的,只是知道这个东西,很难建立起好感度,甚至很难推广出去。

  未来怎么办?要让赞助商走到前台,跟受众群体互动起来。以往的赞助方式也是不错的方式,毕竟知名度也是很重要的。我们有一个思考:两个人有矛盾的时候,其实买方和卖方的关系也是这样,这要靠第三方来打通。所以要有一个新的平台,比如世界杯来了,继续像以往一样花钱买广告好呢?还是考虑发动经销商的力量,在各个系的商圈里面,在世界杯的大话题下面找一些小话题,和客户深入互动?比如有很多车友会,要发挥它的功能;比如我们租一个酒吧,请车友会的人一起来观看世界杯,这时候是有一些互动的。这是有高度共同爱好的一群人,我们得把产品和企业更深入的融入、结合进去。

  古惠南:大家好,刚才主持人提到跨界营销,我们品牌最早的起步是跨界营销广汽乘用车还没有品牌的时候,定义这款车就是赞助亚运会,要代表广州市用自主品牌的车队接待外宾,所以这款车的诞生是政治任务。但是政治任务又跟体育挂上钩了。我们最早提的营销就是跟亚运会挂钩,所以我体验到了跨界营销。当时是政治任务产生了跨界营销

  现在回顾起来还是起到很好的作用。因为我们要面对亚运会这个盛事,我们打造了中高端起步的品牌。从现在几年运作下来看,这对打造一个中高端轿车品牌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这是关于跨界营销我个人的体验。

  涉及到跨界营销怎么做,或者要不要做,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对于打造一个品牌来说,不实现跨界营销,对于提升品牌肯定会很慢。但是怎么去体验、怎么打造一个好的品牌出来、怎么使用跨界营销?我个人并不分管销售,我是搞技术的。所以我站在非销售的角度来讲,对跨界营销反而看得更清楚。我会用一个消费者的想法。我觉得当我们打造一个品牌时,很多人都说我今年卖多少台,但没有人说我将来能卖多少台。大家也知道这是有波动的。怎么能够做到波动尽量少?大家都会谈品牌。品牌很有销售力,但是怎么去打造?大家可能忘了文化。我们为什么没有跨界营销?仅仅是因为人多吗?如果人多的话,为什么菜市场的不去买呢?因为那里的文化不好。我们为什么要做赛事营销?因为体育赛事代表的是人类的精神,能够去比赛的人都是人类的精英,汽车能和精英挂钩。因为体育和人类的精神是挂钩的,所以我们要用体育。

  我们赞助体育说明赞助这种文化。我们做产品的人要有社会精神,对推动文化的发展也要尽点责任,这也代表了这种精神。我们不是说获利多少,而是说对人类文化推动了多少。这是我的体验。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