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4中国汽车营销峰会

汽车品牌跨界营销新趋势:体验营销受推崇

2014年04月21日13: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古惠南:美国4S店环节费用占到17%

  晏成:体验更多是车怎么样,其实大家更关心买到之后你服务的体验怎么样,这是非常关键的。

  王昕:是两方面:一方面是心理体验,另外一方面是是视觉传达方面。假设目标客群没有买你的产品,但是你要让他提前感受这些东西。

  古惠南:去年底我参加了一个活动,像我们刚才的调查一样,认为排在第一位的就是体验营销。我们的研究院有很多美籍华人,他们说美国人几乎是不会买车的,尽管美国在创造网络营销,包括通用等等,但是最后网络营销还是要通过销售店来提供服务,据说美国在销售环节,在4S店环节的费用占到了17%,在我们国家可能不可想象,不管什么平台,最后还是离不开你和销售员之间打交道。

  为什么要体验?我们到国外去住别墅或者不住别墅,他们家家户户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我们中国用家庭轿车的历史很短,他们从小就看到爸爸有一套工具去修车,我儿子看邻居自己修车,家家户户都有一套工具,不去修理店,因为人工太贵,他们从小就知道车里面是什么东西,所以买车时是要去感受的。我们现在对车的了解越来越多,新科技越来越多,对车感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大家现在觉得广告欺骗性的东西也太多,不信了。我们买东西也差不多,这是一方面。

  另外一方面,汽车和别的东西不一样,电脑买回来可能不需要服务,但车没有服务是开不动的。主要是两方面:一个是对产品的体验,因为介绍已经很多,在网上都可以获取到,但是你知道真实性吗?我要去试验一下是真的还是假的,看看我买的车将来有没有相应的服务。就体验这两个,其实最终是体验你的真实性,同时通过感受来对不同车辆做比较。最近三星的手机在广州都开体验店了,连我们最不需要服务的大家最懂的手机都开体验店了,怎么样和客户取得面对面的接触,体验营销肯定是未来的方向。

  晏成:谢谢。由于时间关系,感谢台上所有的老总。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