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低碳低能耗 车展九家混合动力新车型盘点

2014年04月24日06: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4页 :大众集团:双模混动高尔夫GTE+奥迪A3

  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高尔夫GTE/奥迪A3攀-tron

  上市时间:年内上市/2015年上市

  新车亮点:双模混动/基于高尔夫7平台打造

  为了实现2018年全球第一的汽车出货量,同时也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对于车型燃油经济性的更高要求,大众集团计划开始大力推广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大众品牌在北京车展中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高尔夫GTE、奥迪品牌推出了插电混动版奥迪A3攀-tron

大众高尔夫GTE 北京车展实拍
高尔夫GTE

大众高尔夫GTE 北京车展实拍

  这是基于高尔夫7所打造的高尔夫插电混合车型(命名为高尔夫GTE),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国内首发,在车身尺寸方面,高尔夫GTE与第七代高尔夫保持一致,2637mm的轴距将保证车内的乘坐空间。从侧面看上去,我们完全会以为它就是一款普通的高尔夫车型,但来到车辆尾部,与前方进气格栅相互呼应的“GTE”标志,则主要可以用于区分。此外该车采用单边双出排气,同时车辆还配备全新设计的轮圈。

大众高尔夫GTE 北京车展实拍

  混合动力版本搭载1.4L吀FS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kW(150PS),配合一个最大功率为75kW(102PS)的电动机,采用e-S trionic 6速变速箱,让车的动力最大能达到150kW(204PS)的功率和最大扭矩350Nm。对比普通版车型,高尔夫GTE的最低油耗仅有1.8L。

奥迪A3 e-tron 北京车展实拍
奥迪A3攀-tron

  外形方面,奥迪A3攀-tron与普通的A3两厢车型基本相同,同样基于高尔夫7平台打造,部分细节有所不同。前脸中网采用更加紧密的条幅装饰格栅,轮毂造型不同,采用细密的多辐轮毂,具有低风阻的特性。

奥迪A3 e-tron 北京车展实拍

  动力上搭载一款1.4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款小的电动机,匹配的是六速双离合变速箱。1.4T四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50千瓦(204马力),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7.6秒,最高车速为222公里/小时。

奥迪A3 e-tron 北京车展实拍

  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为270牛米。采用油电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仅为1.5升,二氧化碳排放为35克/公里。搭载一款8.8千瓦时的锂电池,电池放在后排座椅之下。A3攀-tron使用3.6千瓦的充电器的话需要2.5个小时完成充电。使用纯电动能行驶50公里,总的行驶里程为940公里(584英里)。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