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天马行空 2014年度600余款新车型大猜想

2014年04月2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常笑
第5页 :2014新车大猜想:紧凑级新车或突破150款

  在2014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多款之前就已经多次曝光的紧凑级新车,包括新款卡罗拉以及福特福睿斯等。可以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紧凑级车型的多元化越来越明显。何为多元化?我们可以把紧凑级车型随着市场的需求而做出的有针对性的调整看作是其多元化的动力。2013年中上市的紧凑级新车(包括改款和新增款)超过了百余款,而今年的新车则有望突破150余款。

2014新车大猜想

  紧凑级车型是车企销售的支柱

  从销售数据来看,在国产车型(不包括进口)销量中,紧凑级车型占据了近三分之一的份额,可以说紧凑级车型的销售是车企的销量的支柱,现在是,未来也是。这是由其低门槛以及综合性价比决定的。

【3月份国内国产车型销售约171万辆】

【紧凑级车型3月销售近62万辆 超过总量三分之一】

  紧凑级车型因市场而呈多元化趋势

  一般的紧凑级车型轴距定位在了4200mm-4600mm之间,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消费者希望更大的空间,于是出现了轴距达到2700mm,但是售价却依旧保持紧凑级车型水平的新车。同时中级车型上的各项科技装备,在紧凑级车型上也逐步的出现和装配,例如定速巡航倒车影像ACC以及抬头显示仪等,这些我们曾经只能在中级车甚至是更高级别车型上的也逐步出现在了紧凑级新车上。

比亚迪G5北京车展实拍

比亚迪G5

  市场需求是紧凑级新车诞生的动力

  随着紧凑级车型市场竞争激烈的加剧,想要博得消费者的关注和芳心,只能在车型配置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又为了保持一定的市场优势和产品线的丰富,所以我们看到了两代甚至三代同堂的车型,新车车型将紧凑级这个市场再次细分,出现了入门紧凑级以及A+级等说法。

福特福睿斯 北京车展实拍

福特福睿斯】

【第十一代卡罗拉

广汽丰田雷凌北京车展实拍

广汽丰田雷凌】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了福特全新的紧凑级新车福睿斯,这款车就是区别于福克斯的市场定位,在紧凑级车型中主打功能性和实用性,依靠价格差别和福克斯进行区别,当然,福睿斯和福克斯是完全不同的两款车,算不上同堂。如果要说同堂,最有代表的应该是伊兰特的三代同堂,另外马自达也宣布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市后,老款马3星骋还将销售。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