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亲民主义 六款小排量入门级豪华车型推荐

2014年05月09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宝马316i进取型:小排量后驱有乐趣

  [搜狐汽车 导购豪华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开始逐渐放下架子,以一些价格较为低廉的车型,渗透中端市场。这些低价的豪华车,并非皆以小巧可人为卖点,它们之中不乏中级车和SUV,价格上却有着极高的竞争力。而目前的消费者,在购买时往往因为豪华品牌四个字就望而却步,殊不知它们之中的部分车型,价格已于中档合资车不相上下。小排量增压引擎的加入,以及大量车型实现国产,令豪华车的价格进一步降低,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拥有一台豪华车,并非难事。

  宝马316i进取型:小排量后驱有乐趣

  官方指导价:28.3万元 市场优惠价:27万元

  简评:宝马一贯坚持前置后驱,因此有着十足的操控性保证。虽然入门级316i在用料以及配置上有所降低,但整体的豪华性依旧,应有的配置以及安全性丝毫没有妥协。

  目前宝马3系的入门车型316i只提供标准轴距版本,长轴距版本的316Li虽然还未上市,但已经有消息放出。入门车型保留了宝马车型前置后驱的精髓,操控性也有着结构上的保证。虽为入门车型,宝马316i进取型与指导价高出3.7万元的宝马320i进取型几乎相当,但是缺少了宝马车型标志性的“天使眼”日间行车灯,并且同样没有使用透镜氙气大灯的设计。轮胎选用205/60 R16的规格,扁平比更倾向家用而非运动。

  车内采用亚光银色内饰件,座椅皮质采用Sensatec 合成皮,而非Dakota真皮。进取型采用手动空调,但是自动大灯以及雨量传感器均得到保留。驾驶席座椅提供多向电动调节并带有记忆功能,基本的豪华配置十分到位。车内的iDrive系统并未配备导航和互联功能,因此屏幕尺寸有所缩水。

  宝马316i进取型的动力来自1.6L直列四缸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4400-6450rpm,最大扭矩220Nm/1350-4300rp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排量下降但是性能依然不俗,1500kg的宝马316i进取型,仍然能够在9.2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小排量同时带来油耗的降低,官方给出的市区综合油耗仅为8.2L/100km。

  虽然是入门车型,宝马316i进取型的安全配置没有任何的妥协,前排双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一个不落。DSC动态稳定系统含DTC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作为标准配置自然不会缺席。前后驻车雷达以及胎压监测,缺气保用轮胎均能够帮助驾驶者远离危险。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