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停车也得讲门道?带你看市场5大泊车系统

2014年06月11日06: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什么是自动泊车系统

  [搜狐汽车 导购]恐怕很多新手都会对倒车产生恐惧,这或是因为自身技术不过关,或是受到环境因素吓到大脑短路手脚凌乱。相信很多人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也有因为倒车技术的不熟练而最终酿成事故的。针对这样的情况,很多汽车公司都推出了能够自主帮助“菜鸟”们倒车的自动泊车系统,让一切变得简单。

  现如今市场上的自动泊车系统已经不算是高精尖的技术装备了,各家各户都有自己看家的本事,可你知道如今市场上的这些系统之间的差异性吗?你又更愿意选择谁成为你路上的帮手呢?看看我们今天给你选择的5款目前最为靠谱的自动泊车系统吧,没准会有你的新欢!

什么是自动泊车系统(Auto park system)

  自动泊车系统又称为泊车辅助系统。是一种能够替代驾驶员实现"自动泊车"的电子辅助系统。目前这套系统逐渐成为了很多家用轿车的必选配置,因为操作简单成功率高广泛受到技术不太过硬驾驶者的欢迎。

  自动泊车系统能够根据雷达测距以及摄像头判断等手段确认停车位,驾驶员无需控制方向盘,自动控制系统能够控制车辆转向并实现倒车入库的全部过程。不过,目前驾驶员在使用倒车辅助时还需要人工控制挡位和车速等必要。

  在实际环境下,自动泊车技术可以将汽车停放在较小的空间内,这些空间比大多数驾驶员能自己停车的空间小得多。 这就使得车主能更容易地找到停车位,同时相同数量的汽车占用的空间也更小。 当人们顺列式驻车时,通常会阻塞一个车道的交通至少几秒钟。 如果他们进入停车位碰到问题,那么这个过程会持续几分钟,这将严重扰乱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