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比亚迪戴姆勒COO罗林格:解读腾势电动车

2014年06月13日06: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余
第2页 :腾势是专门为中国市场生产,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百公里的用车成本只有2.35欧元左右,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专访深圳比亚迪戴姆勒COO罗林格

  Juergen Zoellter先生:对于高收入者来说腾势是第二辆车的首选么?

  罗林格:这不一定。它的续航里程足以覆盖日常的城市出行半径。如果有人希望将它作为家庭唯一用车,而又有需要长途跋涉的时候,可以租一辆传统汽车作为出行解决方案。

  Juergen Zoellter先生: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刺激他购买腾势的理由是什么?

  罗林格:在中国的几个大城市比如北京上海,车牌的价值不菲。2014年北京只有2万个号牌而且还必须参与摇号。电动汽车则不受到这些限制。这就是一个很大的优势。还有就是日常使用成本,腾势每一百公里的用车成本只有2.35欧元左右

  Juergen Zoellter先生:说腾势能够卖到5位数,还是有些难以相信吧?

  罗林格:这一点我也不能肯定。我们不是在做数字预测,不过预计会有不错的销量。

  Juergen Zoellter先生:比如说,腾势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你们可以考虑中国以外的市场么?这款车能够得到其他市场的认证么?

  罗林格:腾势是专门为中国市场生产的。如果在这个市场电动汽车有了机会,那么也是鉴于政策的改变。

  腾势得到了比亚迪的哪些专用技术?

  罗林格:比亚迪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是专门为腾势开发的。它基于比亚迪e6的电池,但是具有特殊结构可以存储更多的电量,也拥有独特的性能和安全性。

  Juergen Zoellter先生:你不担心比亚迪e6带来的竞争么?毕竟它的价格更便宜。

  罗林格:不会,腾势瞄准的是更高端的细分市场,配置也更好。单就安全性而言腾势就更具吸引力。

  Juergen Zoellter先生:对于戴姆勒来说,中国市场是一个试验场么?

  罗林格:我们不是想在这里进行试验,而是要直接销售。一旦政策开始利好,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会马上升温,其他国家也会受到积极影响,这一点我很确定。

  对于制造商来说,必须已经拥有成熟的技术解决方案,然后等待统一标准的建立。很遗憾目前还没有达成这种一致。为了更广泛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需要所有的潜在供应商建立统一的标准。

  Juergen Zoellter先生:戴姆勒与比亚迪的合作,双方分别承担了哪些研发工作?

专访深圳比亚迪戴姆勒COO罗林格

  罗林格:对于整车的驱动装置、驾乘保护和系统集成是由戴姆勒主导的。比亚迪负责电池和驱动技术的研发。简单来说,戴姆勒负责车辆研发,比亚迪负责电池技术和电力驱动。当然双方会有很多重叠,对于安全技术来说驱动装置的许多细节问题都至关重要。比如说车辆发生事故时,应立即断电,以防止发生短路。

  腾势是中国最安全的电动汽车

  罗林格:我们关注安全技术方面,在中国目前还没有标准的电动汽车碰撞测试。目前我们在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进行合作。腾势C-NCAP碰撞测试中达到了5星最高评级,是目前中国最安全的电动汽车。因为腾势的安全性已经远远超出了目前的要求范围,所以中汽研需要推出一个统一的电动汽车碰撞安全性能测试(EV-NCAP)标准。我们也会进行协助。

  Juergen Zoellter先生:腾势有哪些地方是选用奔驰车的组件么?比如老款的B级车?

  罗林格:没有。我们只是吸取了戴姆勒在研发方面的经验。腾势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基于比亚迪的前期研发。组件与该车的其他硬件一样,都是自行研发的。只有车门把手与B级车相同。

  Juergen Zoellter先生:腾势的外观设计看起来很中庸。技术上是否达到了顶尖水准?

  罗林格:我们特意选取了比较内敛低调的设计风格。中国的消费者不喜欢两厢车,所以我们提供了460L的宽大后备箱。3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为电动汽车设置了新标准。2880mm的长轴距保证了腿部空间的舒适性,也符合奔驰一贯的舒适性。8英寸的触摸屏可以访问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其他的功能也都可以通过触摸感应开关进行控制。

专访深圳比亚迪戴姆勒COO罗林格

专访深圳比亚迪戴姆勒COO罗林格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