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② 寻找10万五星碰撞最强家用车

2014年07月09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4页 :10.39万奇瑞艾瑞泽7:五星碰撞评级/总分54.9

  10万最强碰撞编辑推荐车型—奇瑞艾瑞泽7 1.6L手动致享型 艾瑞泽7作为奇瑞旗下工艺水平进步的最有力代表作,除了在工艺水平/配置丰富有了长足进步之外,更重要的是在车身结构、安全配置等方面有了较为明显的加强,提升了整车安全性,成为10万元家用车中的明星车型,作为编辑柏松再次推荐的10万级五星碰撞最强车型,碰撞成绩只是其中一方面,众多安全配置的植入才是艾瑞泽7的重点所在: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奇瑞艾瑞泽7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奇瑞艾瑞泽7C-NCAP官方碰撞成绩

  2014年度C-NCAP第二批车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奇瑞汽车艾瑞泽7 1.6L手动致享版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并荣获C-NCAP五星碰撞评级,总分高达54.9分,是第二批7款测试中成绩较为出色的自主车型。


点击浏览:奇瑞艾瑞泽7C-NCAP碰撞试验图解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正常开启   正碰撞后,艾瑞泽7 1.6L手动致享版(以下简称艾瑞泽7)迅速向后退。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受挤压而变形,气囊弹出,挡风玻璃左下角龟裂; 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奇瑞艾瑞泽7安全配置解读:“3r body”轻量化防撞车身结构设计

  碰撞得分的优秀,绝对离不开出色的车身结构,艾瑞泽7车身设计采用“3r body”轻量化防撞车身设计,关键部位引入了中高端车型运用的热成型工艺的特高强度钢板(有效屈服强度达到1600mpa),强度提升了3-5倍,而车身总体采用高强度以上钢板占车身总重的44.5%;再加上前后防撞钢梁与缓冲材料,给车身带来安全保障和防碰撞的能力

  奇瑞艾瑞泽7安全配置解读:超越同级的众多安全辅助功能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奇瑞 艾瑞泽7
奇瑞 艾瑞泽7
奇瑞 艾瑞泽7
奇瑞 艾瑞泽7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7.59万元 10.39万元 11.39万元 12.69万元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头部气帘: -
安全带未系提示: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发动机电子防盗:
无钥匙启动系统: -
胎压监测装置: -

  艾瑞泽7拥有几项重要的主动安全系统,除了常见的前后盘刹制动系统、刹车优先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EBA刹车辅助系统外,还拥有ESP车辆稳定控制系统和HHC坡道辅助控制系统,以及TPMS胎压智能监视系统,堪称同级车里最全面的的配置。同时拥有同级车最多的6气囊配置,包括前排气囊、侧气囊以及头部气帘。


点击图片浏览奇瑞艾瑞泽7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作为奇瑞厚积薄发的全新车系,艾瑞泽7身负神圣使命,在提升动力、配置的需求同时,国人对于汽车安全性的重视令艾瑞泽7拥有同级最为完善的安全辅助配置,结合“3r body”轻量化防撞车身设计,在碰撞测试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是目前推荐的10万元车型中唯一具备胎压监测的,近55分的碰撞总成绩不知令多少同级别合资车型汗颜。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