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同级最强② 寻找10万五星碰撞最强家用车

2014年07月09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3页 :9.58万丰田新威驰:五星碰撞评级/总分55.6

  10万最强碰撞编辑推荐车型—丰田新威驰 1.5L自动智尚版  无论你喜欢不喜欢,日本厂商在家用车领域有着深厚功底这是不争的事实,2014款一汽丰田新威驰,在国内已经走过了将近12个年头,现在第三代车型也推入了市场。尽管在尺寸、动力和配置上并不出彩,但是在安全性方面却令人放心,GOA车身,正、副驾驶席空气囊,作为编辑小叶极力推荐的10万级五星碰撞最强车型之一,碰撞成绩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


  2014年度中国C-NCAP碰撞试验——丰田新威驰荣获五星碰撞评级


点击浏览:丰田新威驰C-NCAP官方碰撞成绩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北京车展期间上发布了2014年度C-NCAP第一批11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其中丰田新威驰以55.6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成绩,成功跻身“五星俱乐部”行列,在满分18分的情况下,该车正面40%偏置碰撞结果为15.59分,完全正面碰撞得分15.59分,侧面碰撞得分更是获得了18分的满分成绩,遗憾该车没有ESP和侧气囊配置,少了2分的加分项,但最终仍以55.6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五星评级,是同级车型中最好的成绩,甚至超过不少德系车,如大众捷达、斯柯达昕锐等。


点击浏览:丰田新威驰C-NCAP碰撞试验图解

  碰撞测试亮点:四门可正常开启   正面碰撞后,碰撞后,威驰迅速向后退。整个发动机舱由于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破裂变形;前包围变形破裂,前机器盖变形向上拱起,两侧翼子板受挤压而变形,气囊弹出,挡风玻璃龟裂;A、B、C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丰田新威驰安全配置解读:GOA冲撞式吸能车身 

  除了中国的C-NCAP,丰田所推出的车型不论在更严格的Euro NCAP,还是在美国的IIHS和NHTSA NCAP碰撞测试中都表现不俗,人们开始关注丰田所宣称的GOA车身技术,新威驰同样采用该技术,碰撞成绩非常出色。丰田GOA车身的核心技术是具有高强度乘员舱和冲击能量高效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它可实现在车辆撞击发生时,吸收碰撞能量的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结构中,将驾驶室变形减少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丰田新威驰安全配置解读:并无出彩之处/高得分依赖车身结构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丰田 威驰
丰田 威驰
丰田 威驰
丰田 威驰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9.28万元 9.58万元 11.28万元 9.98万元
- 安全装备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 - -
头部气帘: - - - -
膝部气囊: - - - -
自动防抱死(ABS等):
制动力分配  
(EBD/CBC等):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 -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 - -

  在安全配置方面丰田新威驰并无出彩之处,除了常见的前排双气囊,侧排双气囊外,几乎再也找不到多余的安全辅助配置,如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系统双双缺席,碰撞测试的配置附加分并不多,高分完全依赖车身结构的优势,不过仍有几点配置需要提一下:配备的三点式预紧限力式安全带;WIL概念座椅,能够在车辆发生追尾事故时,减轻颈部受伤程度;BA刹车辅助系统,能够在您踩下刹车踏板时,根据作用于刹车踏板的力量,自动判断是否为紧急制动,巨大的刹车力度极大的提高了制动效率,缩短了迟疑时间,减少了故障的发生。  


点击图片浏览丰田新威驰相关评测

  ● 编辑推荐点评:理性来看,新威驰无论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还是安全辅助配置方面都没有什么出彩之处,那么问题就出现了,在碰撞测试中,少了安全辅助配置的主要加分项,整体得分依旧超过了55高分,这不得不对丰田GOA冲撞式吸能车身结构感到惊叹,试想一下,如果配置齐全的话,总分很可能接近58分成为2014年目前最高碰撞得分,表面看上去碰撞车辆的粉碎程度很严重,实际溃缩吸能作用下对车内人员的保护力却相当强大,在保命与保车的选择下,确实我们要重新审视日系车的安全设计。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