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标配差速锁成同级亮点! 测试陆风X8 2.0T

2014年07月11日02: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4页 :公路驾驶/性能测试:加速有惊喜
公路驾驶/性能测试:加速有惊喜

  2014款陆风X8的一大亮点是推出了2.0T汽油版本,发动机来自沈阳航天三菱,型号为4G63S4T,与哈弗H5上的2.0T发动机型号相同。最大功率140kW/5500rpm,最大扭矩250N·m/2800-4400rpm,与哈弗H5动力参数也相同,仅在调校方面和最大功率、扭矩转速上略有不同。

  实际公路驾驶中,陆风X8的2.0T发动机调校算是比较线性的,起步初段并不会觉得明显的涡轮延迟动力匮乏,但是当涡轮介入后也没有突兀的动力爆发,这点来看,与哈弗H5发动机调校上还是存在差异的。

  整体来讲,加速比较轻快,推动超过1.8吨的车身并不费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变速箱匹配较顺畅,即便是在城市拥堵路况下行驶也并不会觉得费力,这点来看还是值得肯定的。

  陆风X8为非承载式车身,采用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四连杆螺旋弹簧悬挂,悬挂调校相对较紧,整体感很强。细小颠簸一带而过,不过在面对一些较大颠簸时,处理的还是有些生硬。

  实测的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一挡加速度较大,不过由于换挡行程较长,也影响了一定的加速时间,不过最终12.4秒的加速成绩对于一款车重达到1.85吨的大型越野车来讲还是很不错的。

  100-0km/h的制动测试中,制动初段脚感偏软,不过中后段制动效果很足,这也使得车辆的点头现象比较明显。同时得益于轮胎较强的抓地力,最终成绩为43.5米,尽管算不上优秀水平,但是这样的成绩在同级车中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我们对陆风X8的行驶转速进行了记录,可以看出换装6挡手动变速箱后,更低的行驶转速可以让其发动机噪声和高速巡航能力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噪音测试中,中低车速下,车辆隔音降噪水平较强,当车速超过100km/h后,风噪声明显提升,同时车内部件会产生一些共振现象,不过最终测试成绩来看,但在同级的硬派自主越野车中这样的成绩基本处于正常水平。

  油耗测试中,我们一共行驶了160 km,其中包括了高速、城市环路以及早晚高峰时段的城市拥堵道路,其中拥堵路况占到40%,并且全程开空调,最终消耗92号汽油20L,花费157元,最终测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2.5L,对于一款体型较大的硬越野车来讲成绩还是值得肯定的,相信如果您是跑远途,路况好的话,油耗还可以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