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长轴距就一定受欢迎?车坛6款非典型例子

2014年08月04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奇瑞艾瑞泽7:低配性价比优势不足

  ● 奇瑞艾瑞泽7

  ● 车型售价:7.59万-12.69万

  ● 6月销量:2129台

  ● 轴距尺寸:2700mm

  ● 车型优点:外观设计出色,空间表现不错。

  ● 车型缺点:低配款性价比不高,动力不足。

  ● 销量点评:没有发挥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优势,很多配件虽然都采用了大厂专供,但配置等级差距明显,影响销售。

  这是奇瑞转型过程中一枚重要棋子,它有着全新的设计语言,独立的车型系列,并且采用了众多世界级配件厂所提供的配件,然而在众多主流紧凑级车型对手之中,它的销量却并没有表现的非常抢眼。

  艾瑞泽7的造型设计脱离了原有奇瑞的体系,也是很多消费者看中它的主要原因。艾瑞泽7的车标更加圆润,镀铬格栅的线条优美,大灯内部的镀铬装饰线更能与时尚接轨。而雾灯下面的前铲为整车更提升了不少运动气息。

  和外形一样,内饰的设计样式同样充满亮点。飞鹰式造型的中控台有点韩系车的味道,告别了之前的老古板。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很有层次感,而中控台的材质虽然较硬,但做工还是比之前有很大提升的。

  空间的表现算是艾瑞泽7的另外一个亮点,前排座椅包裹性和支撑性适中,后排空间表现不错,2700的轴距在这一点上并没有打折扣。不过,在低配车型上,我们能够找到配置并不多,基本上也就只能作为车的基本用途,总体的性价比还是有待提高的。

  动力方面,艾瑞泽目前采用1.6L DVVT加5MT和CVT的组合,与现款A3相同,未来将配1.6T+双离合变速器。其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3千瓦,最大扭矩160Nm。

  总体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性能指标还算不错,不过艾瑞泽7整备质量超过1.3吨,因此在实际表现上还是有些偏弱的,期待未来还能有更好动力版本。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