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长轴距就一定受欢迎?车坛6款非典型例子

2014年08月04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奔驰E级:轴距越级但销量差距太远

  [搜狐汽车 导购]轴距,一项描述车辆的基本参数指标。可在市场上这冷冰冰的4位数字却成为了众多商家热炒的对象。因为它表示的不仅仅只是车辆前后轴的间距,更意味着车内空间的大小。对于空间渴求万分的消费者,自然也就十分在意。

  很多的消费者对于长轴距的喜欢甚至超越了配置和动力,因为更好的乘坐空间和更大的储物能力本身就是驾驶需求的根本所在。可是,厂家蓄意宣传的“长轴距”就一定能换来消费者的绝对认可吗?我们今天就看看下面这些"轴距出众,销量跌份"的非典型选手,谁说热炒就一定能有好结果!

  ● 奔驰E级

  ● 车型售价:42.90万-79.80万

  ● 6月销量:4985台

  ● 轴距尺寸:3014mm

  ● 车型优点:后排空间优势明显,舒适性表现优异,安全配置升级

  ● 车型缺点:奔驰整体维修成本偏高,低功率发动机动力需提升

  ● 销量点评:奔驰E级进入中国市场后加长轴距提升了空间舒适性,但与主要的对手相比(奥迪A6L 6月销量14454台,宝马5系6月销量13027台)差距依旧明显。


  奔驰国产之后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就一直处在竞争的下风。被同乡奥迪和宝马压得喘不过气。好在前不久奔驰E级带来了全新的2015款车型,全系车型扩充到了15款之多,也算是希望能够改变如今产品竞争不利的局面。

  新款的E级在造型设计上有了大胆的突破。全系采用了两种前脸设计,提供给轿车版和运动轿车两种车型。E级轿车拥有奔驰经典的立体三维轿车格栅和标志着身份地位的立标设计。而运动化则采用动感的盾标前脸设计,彰显运动基因具有着AMG车身风格设计。

  同样,在内饰的设计上,也分为了轿车版与运动轿车版两种设计。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轿车版采用了四幅方向盘,而运动轿车版则保留了三幅方向盘,体现着运动化元素。两种车型都提供深色与浅色两种内饰搭配。

  至于后排二者保持着相似的配置。例如都有可单独操控的分区空调,都有镶嵌在头枕中的显示屏,还有在老板座上的可反折的小桌板等。而在顶配车型上,奔驰E级还提供了双天窗配置,算是对得起不少后排乘客了。

  动力上,新款2015级使用了奔驰M274系列的新型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分为了高功率和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提供给E200L车型的发动机可具备135千瓦最大功率,峰值扭矩300牛·米;E260L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5千瓦,峰值扭矩达350牛·米。

  而较高配置版本的车型上则使用了M276系列的新型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00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自动变速箱。

  国产奔驰E级全系现已新增标配的碰撞预防辅助系统(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E260L豪华型及其以上车型还标配了盲点辅助系统(Blind Spot Assist)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ane Keeping Assist)。在E400L运动轿车上还标配有包含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DISTRONIC PLUS) 等功能在内的驾驶辅助组件增强版。便捷配置上,全系车型新增标配的Keyless Start无钥匙启动。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