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夏军:打通O2O全链条 循序渐进造"车享"

2014年08月06日18: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第1页 :打通O2O全链条 言出必行

  【编者按】回到十年前,在虚无缥缈的网络买东西听起来像一场天方夜谭,仅用了十年时间,互联网就走进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我们在网上买衣服、买零食、甚至--买汽车。当电商平台将触角伸向汽车行业,大多数汽车企业选择张开双臂拥抱互联网。搜狐汽车采访了汽车电商平台的掌舵人、专家,捕捉传统行业与新兴产业碰撞后迸发的火花与灵光。本篇为“汽车电商50人”系列访谈第一篇。

  在所有尝试利用电商平台售车的汽车企业当中,上汽集团无疑是最彻底的。大多数企业尚停留在与成熟的电商平台合作,上汽集团却打造了自己的电商平台--车享网。自2014年3月28日至今,车享平台上线已四月有余,搜狐汽车走进了车享网CEO夏军位于上海的办公室,倾听夏军分享其探索电商之路的信念与收获。

  “对车享来说,做电商是一场渐进式的变革。真正打通O2O链条是车享破局之举,也唯有此,才能赢得更多用户。”夏军如是描述他眼中的汽车电商之路。对于近日颇引起业内关注的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造“互联网汽车”一事,夏军也首度开腔回应,“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对车享平台来说是件好事情,我们将与阿里展开紧密合作,非外界猜测的非此即彼。车享的宗旨就是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

车享网CEO夏军
车享网CEO夏军

  打通O2O全链条 言出必行

  上线四个月以来,夏军率领团队完成了三件事情:打通O2O全链条、建立与用户的交互界面、完成团队建设。“车享在行业内要做到率先破局O2O,现在的汽车电商与线下是脱节的,比如一个消费者在线上看到促销3万的信息,到店里却被告知促销3万仅限一台车,已被卖掉。这种线上线下信息不对称反而会引发消费者的不信任。”这无疑也是行业内潜伏的信任危机。夏军表示,车享拥有一套完整的系统、流程来掌控O2O链条,消费者从线上到线下每个环节都由这套系统随时提供服务。

  例如,消费者在车享平台选购某款车,确定心仪颜色、配置,在网上下订单,系统即记录在案,线下4S店是否兑现线上承诺,也由这套系统监督,即是夏军倡导的打通O2O全链条。

  7月28日,车享2.0版全新上线。升级后,在车享平台,消费者可以查询车型热度、媒体评价及用车费用等信息,车享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选车、购车服务。同步上线的车享汇移动端--“车享汇”微信服务号,提供全方位的汽车生活服务。通过服务号,用户将更便捷地完成车主认证、权益使用、积分清算和会员互动。“我们致力于围绕用户的整个用车生命周期,为之提供专业的、可信赖的一站式服务。未来,我们还将把服务延伸至车主情感关怀、汽车文化等方面。”

  夏军透露,今年下半年,车享将拿出更多精力大范围推广车享网品牌,“当我们的产品相对比较成熟、能够更快迭代的时候,我们应该要让更多的用户知道、了解车享平台。”

  除了2.0版全新上线,车享还宣布8月8日为“车享汽车节”,为用户打造一个专属汽车嘉年华。汽车节包括免费车接力,零元秒杀,半价车抽奖,零元起拍,直递到家,车享红包,全家福等丰富的活动环节。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