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拿来主义没有效果? 盘点6大合资自主销量

2014年08月12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启辰D50:唯一表现可圈可点的代表

  [搜狐汽车 导购]对于我们这个自主汽车技术并不太发达的国家来说,通过合资借鉴是获得提升自身的重要手段。而现如今很多合资的汽车企业通过整合自身技术资源,推出了很多有着海外技术基因但却贴有自主品牌车型,俗称:合资自主!

  合资自主可以说是典型的"拿来主义",它运用着海外企业的成熟技术,满足着国内市场需求,按理说这会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可事实上呢?我们带你盘点国内几款具有代表性的合资自主车型市场表现,看看中国的消费者们是否带给他们想要的结果了。

  ● 启辰R50/D50

  ● 共用平台:日产骐达

  ● 车型售价:6.88万-8.78万

  ● 6月销量:R50/D50 6542辆/4990辆

  ● 同级销量排名:16名

  ● 车型优点:轴距长空间大,性价比优势明显,油耗表现出色

  ● 车型缺点:内饰材质做工降低,部分车型简配

  ● 销量点评:日产B级平台的延续之作,主打性价比的它综合销量破万已经不是奇迹。

  启辰目前全系车型使用的都是日产的技术平台,眼前的R50/D50采用了之前骐达颐达的平台进行二次开发而来。由于成本的下降,启辰车型的价格能够得以下调,如今启辰总体销量能够占据日产系28%的份额,不可不谓是凶悍的表现。

  这款启辰D50整体轮廓与老颐达保持高度一致,而在车头的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车尾等处做了一些改进,比起颐达的棱角分明而言,D50更为饱满和实用,造型风格也更贴近现在的审美需求。

  车内方面,启辰D50基本上延续了颐达的整体布局,拥有着多年前日系车型设计精髓所在。不过,和颐达相比,启辰为了控制成本在内装材质上相对有所降低,这也是很多车主反馈的主要问题。

  当然,在车内的材质上尽管没有什么出彩之处,但实际空间还是让人满意的,178cm男性体验者前后头部都有近一拳的余地,而后排腿部空间更高达两拳,小车大空间的理念启辰D50的车内乘坐空间是毫无压力的。

  动力上,启辰D50也同样采用了来自日产的1.6L发动机。它采用了全铝缸体材质,顶置双凸轮轴结构,配备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技术方面都是当前主流,而起最大功率可达86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53N.m/4400rpm。

  与新骐达和新阳光使用了CVT无级变速器不同,启辰D50使用了与颐达相同的4速传统自动变速器,相比较而言还是有着不小顿挫感的。但由于整体动力平台经济性表现还算出色,这一点也就并不会产生太多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