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拿来主义没有效果? 盘点6大合资自主销量

2014年08月12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理念S1:价格虽低但成本控制过于苛刻

  ● 理念S1

  ● 共用平台:本田CITY

  ● 车型售价:6.78万-9.98万

  ● 6月销量:282辆

  ● 同级销量排名:54名

  ● 车型优点:价格低,油耗表现出色,

  ● 车型缺点:做工还需提高,动力配置不足

  ● 销量点评:直接照搬日系小型车平台的基础设计,成本控制达到极限,缺少人性化设计支持。

  和本田系相比,理念整体表现并不能算好。造型设计上并没有突出亮点,再加上配置上的缺憾使得产品性价比不足。并没有体现出一款自主车型在此方面的竞争优势,而它多年来也从未让人们彻底忘记它的原型车思迪

  全新理念S1的内饰变化不多,仍然保持了当初简洁质朴的中控布局,不过和现在主流的一些自主产品相比,它很难占到优势。当然,样式上虽然谈不上新颖,但实用才是这款车最根本的目标。

  全新理念S1轴距仍然为2450mm,而车内却保留了本田在空间设计上的精华。可以为176cm男性提供一拳的前排头部空间,后排头部也有三指余地,腿部更达到两拳左右。作为A0小车,理念S1的后备厢510升的容积让人满意,不但内部平整,开口也不小。唯一遗憾是,不能放倒后排降低了一些空间灵活性。

  动力上,理念毫无疑问的选装了来自本田的1.5L发动机。它采用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77kW/5800rpm,峰值扭矩为136N·m/4800rp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自动变速箱

  理念的性价比需要进一步提升,即便指导价格达到9万元,提供的也不过双安全气囊、ABS+EBD、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这些常规功能。和很多同价位的自主兄弟相比,很难占据进攻的主动性。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