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多面手与高精尖 昂克赛拉性能对决福克斯

2014年08月15日02: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1页 :动力:两种风格,各有优势
2014/08/15

   [搜狐汽车 试驾]上周我们对马自达3昂克赛拉和福特福克斯进行了静态对比,昂克赛拉在配置以及造型设计方面比较讨好人,而福克斯则在空间实用性方面更胜一筹。当然对于这两款运动型家轿,真正的看点还是在动态驾驶环节,这才是两款车的精髓所在,话不多说下面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动力:两种风格,各有优势

  两款车都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昂克赛拉提供了1.5L和2.0L两款发动机,本次试驾的是2.0L版本,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02N·m。福克斯提供了1.6L和2.0L两款发动机,本次试驾的同样是2.0L版本,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02N·m。相比之下,福克斯最大功率方面更胜一筹。

  变速箱方面,昂克赛拉匹配了6挡手动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自动挡车型带有手动换挡模式,采用传统的推拉换挡杆的形式。本次试驾的自动挡高配版本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使用很方便。福克斯匹配了5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本次试驾的双离合车型,带有运动模式,并且同样带有手动模式,采用挡把侧面的按键形式,初次使用的话,需要适应一下。

  实际试驾中,昂克赛拉油门踏板同很多日系车一样,脚感偏轻,起步初段车辆加速很轻快并且车速提升也很线性,正常驾驶很难体会到变速箱的升挡动作,在城市中行驶很容易驾驭,相比之下,福克斯的油门脚感稍重一些,不过轻踩油门踏板后便会有着积极的动力响应,属于比较运动的风格,不过要是城市中跟车行驶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昂克赛拉的柔顺驾驶风格。

  加速超车时昂克赛拉的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降挡动作很快,对驾驶员意图领会到位。不过在这方面福克斯的双离合变速箱似乎更有发言权,缓踩油门时,变速箱则会很积极的升挡来保持更低的行驶转速,而当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降挡动作则会非常果断的直接降低数个挡位,从而瞬间激发你的驾驶激情。

  整体来看,昂克赛拉属于日常驾驶很柔顺,但当你深踩油门时,动力表现还是很有惊喜的,并且此时的排气声浪也比较厚重动听。而福克斯更像是个时刻绷紧肌肉的运动健将,油门踏板似乎随时等待着驾驶员去全力触发,所以昂克赛拉和福克斯在动力输出方面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车型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要运动更要实用 昂克赛拉静态对比福克斯 http://auto.sohu.com/20140807/n403185099.shtml

表里如一的运动家用车! 试驾全新马自达3 http://auto.sohu.com/20140402/n397521719.shtml

操控依旧 配置提升 测试新福克斯2.0自动 http://auto.sohu.com/20120913/n353020585.shtml

---------------------------------------------------------------------------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长安马自达Mazda3Axela昂克赛拉精彩视频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