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 车领袖: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

车领袖第28期: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

2014年08月27日1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邱莉颖
第4页 :对话——精准营销:从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结合着手

  精准营销:从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结合着手

  搜狐汽车: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营销的?

  孙晓东:具体的时间应该是97年的6月12号。当时什么也不懂,通用发现请了个门外汉进来,所以马上启动了一个紧急培训计划,在美国培训了一段时间。但是培训后实际上我还是不太懂这个行业。而我大概真正入行是在三年以后,期间我的同事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他们真正教会我怎么样了解消费者,怎么去打造品牌,怎么去策划一些营销方案,怎么去管理提升经销商的名利等等。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当时中国的汽车营销本身就是一张白纸,所以我们开始做这种整合营销的时候,实际上是走在市场的前列,当然也可以说是制定标准,所以在有些方面也取得了一些领先的地位和成就吧。

  搜狐汽车:在您眼中,您觉得营销是什么?

  孙晓东:我觉得营销是厂家和消费者建立桥梁、建立沟通的一个过程,简单地讲就是找对人、说对话、做对事情。所谓找对人,就是找对你的目标群体;说对话就是把你的产品的优势、品牌的主张传达给他们;做对事就是把你的产品做好、把你的服务做好。

  搜狐汽车:我们过去有一句话叫酒香不怕巷子深,在现在来说这句话有点过时了,这也是反映了营销观念的一个变化,在您从业26年的过程中,您在营销的思路或者营销的观念上是否也有一些变化呢?

  孙晓东:我觉得随着环境的变化、技术的变化、渠道的变化、消费者的变化、还有媒体的变化,很多东西你必须要勇于把你过去的东西拿出来拷问一下,这些东西还有用吗?而且要勇于接受新的东西,实际上我们过去有的一些经验可能在现在这个时代已经不适用了,所以在这个领域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在现在的环境下,对于我们做营销的人来讲,挑战会比以前大得多,一是竞争更加激烈了,二是市场更加细分化,三是消费者更加个性化和多样化,在这种情况下,对做营销的人来讲,确实需要更多的一些创新的点子。

  搜狐汽车:您觉得您身上最适合做营销的特质是什么?

  孙晓东:我希望我是通过刻苦努力,不断地学习来把这件事情做好。这方面的特质我不敢这么说,我觉得很多事情还是要看你的努力,用开放的心态去探索、学习。

  搜狐汽车:很多人都说您是营销界的才子,您是怎么看待自己的?

  孙晓东:我觉得我可能不一定会表露出来,但我自己认为我内心还是非常强大的,我能够承受各种各样的压力,并且在这种压力下,能够坚定的、努力的去做一些事情。

  搜狐汽车:您加入吉利即将满两年了,能谈谈这两年最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

  孙晓东:我觉得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吉利公司的不断进取的精神,吉利是一个非常进取的公司,并且不断地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另外吉利是一个开放的平台,能够容纳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思想,同时可以通过这种不同的思想碰撞激发出新的创新的点子来。

  搜狐汽车:能用一句话来形容您目前的一个状态吗?

  孙晓东:我觉得就是为自己的理想去做事情。

  搜狐汽车:您的理想是?

  孙晓东:我的理想是把吉利品牌做成一个真正的国际化的大品牌。

  搜狐汽车:对于目前复杂市场情况和人们多变的需求,您觉得如何才能做到精准营销

  孙晓东:这个就是我们说的,如果要推销你的产品,你要怎么样才能够打动别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同时现在媒体的变革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机会,从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去做,我觉得会更精准一些。比方说,网络媒体它有一个好的地方,就是它能够互动,而且它能够追溯这个数字,我在哪一个频道、哪一个地方的露出得到比较好的效果,这些都可以反复检验,这样你就会越来越准确,你的投放点就越来越准确。但如果是传统媒体你就很难去做这些事情,但是传统媒体可能覆盖很广,或者说电视媒体能够更形象、更生动,但是网络媒体可能会让你通过大数据的支持做得更加精准。

  搜狐汽车:您在执行一个产品的营销上,您觉得最重要的是什么?

  孙晓东:最看重的首先当然是还是一个定位,这个定位决定你所有的东西,定位准了就好;第二个就是效率。效率就是说你传播出去的东西人家能不能接收到?能不能产生这种共鸣?如果定位不准,那后面的工作效率本身就不会存在,如果你定位是精准的,再加上效率高的话,效果一定会好。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