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汇总| 往日回顾页面 > 车领袖 > 车领袖: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

车领袖第28期: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

2014年08月27日10: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邱莉颖
第5页 :对话——新帝豪:目标进击两万辆俱乐部

  新帝豪:目标进击两万辆俱乐部

  搜狐汽车:在销售网络方面,目前遇到的挑战是什么?

  孙晓东:现在我们遇到的挑战跟其他人是一样的,也就是我们整体市场环境的挑战。另外,我们在整个品牌网络整合过程中总归会有一些问题,当然我们也慢慢地会改变。我觉得比如说遇到特别大的困难,那倒也不一定,但是确实从我们销量表现来看,我们是有比较大的挑战的。

  搜狐汽车:未来会有什么样的改革举措?

  孙晓东:我们这一年都在讲变革,从我们内部的变革到对外的变革,体现在我们对于我们组织的变革、流程上的变革、品牌方面的变革、经销商的整合等一系列的工作,这个会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搜狐汽车:作为品牌战略调整后首款车型,您对新帝豪的表现有什么样的期待?

  孙晓东:我希望它能进入两万辆的俱乐部。

  搜狐汽车:您觉得这个时间大概会是在什么时候?

  孙晓东:大概是在年底的时候吧。

  搜狐汽车:这次将吉利新款的EC7命名为新帝豪,咱们这边对未来的车型都会有一些命名上的改变吗?

  孙晓东:按照品牌规划,帝豪就是吉利定位在A级车市场上的产品品牌。帝豪下面会有几个系列产品,帝豪三厢、两厢、帝豪cross、帝豪suv等,明年帝豪CROSS也会发布,北京车展期间展示的帝豪CROSS,已经跟量产车非常接近。未来在A级车市场上,我们以帝豪这个品牌做大。为什么这么考虑?第一,帝豪在市场上还是有一定的美誉度,大家对它还是比较信任。另外一个,我们希望不要把整个体系的名字搞得混乱,一个帝豪有两厢、三厢、CROSS、SUV就可以了。

  至于其他车型,我们在不同的细分市场都会有一个名字,比如说在A+市场上可能会有远景的三厢、远景SUV等等。在小型车上,可能有金刚系列,金刚两厢、三厢、CROSS,如果我们更新换代,这些名字都不会改。我们能够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但是我们在沟通的时候能够让消费者很容易地记住我们的名字,掌握十几个汉字,就能够把所有的都记住。

  搜狐汽车:能谈谈未来在KC、FE、CMA三大平台今后的产品的规划吗?

  孙晓东:KC平台是一个B级车的平台,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的时候上市,产品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到了它的产品的概念,就是我们KC的概念车,基本上比较接近,FE平台会在2015年、2016年陆续推出市场,FE平台本身它能够有一些灵活性,以及发动机变速箱,以及新能源车的模块化的变化,它可以覆盖A-市场和A级车的市场,大概会有五到六个产品。然后CMA的平台跟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一个基础构架上搭建起来,这个基础构架可能构架之上还可以形成平台,在这个上面我们可能会有更多的产品。因为它的模块化可能更先进、它的灵活性更大,所以我们在这上面的产品会更多一些。

  搜狐汽车:我们现在了解到有一款SUV车型出现很多年了,但一直没有上市。

  孙晓东:X9,我们叫它X9

  搜狐汽车:这个GX系列最后都要放到帝豪里面吗?

  孙晓东:不会,我们以后只有帝豪

  搜狐汽车:咱们现在也有一款新的SUV,现在已经进入测试阶段,这个SUV也是放到帝豪上面吗?

  孙晓东:是。

  搜狐汽车:它和X9相比?

  孙晓东:X9是原来遗留下来的产品,我们可能给他一个新的名字,将它放到吉利底下。但是我们在帝豪上一定会有新的SUV

  搜狐汽车:吉利其实有一段时间没有推出新款和大改款的车型,这一次的新帝豪推出之后,是不是可以说吉利将会继续有一些比较大的动作?

  孙晓东:吉利新产品密集地推出应该在2015年、2016年,2015年开始密集地推出新产品,整个计划周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之后产品会陆续投放市场。

  搜狐汽车:吉利上半年的销量只达到销量目标的32%,您觉得问题在哪里?对于今年能否实现目标,您有信心吗?

  孙晓东:今年上半年我们整体的销量不如去年,是下滑的,这里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今年作为一个战略转型和变革的一年,很多东西我们都在调整的过程中。对于今年年度目标,我们还是非常实事求是地去看待,作为一个销售的团队来讲,我们会努力去争取。当然我们实际上也看到我们在市场上的表现,真正的终端销售也有一定的效果,6月份零售跟终端都是有小幅的增长,7月份我不敢说,但是我觉得我们下半年应该能够比上半年的表现要好得多。

  搜狐汽车:去年推GX7,您的两个特别经典的案例——飞机争霸赛和大有可为海岸之旅,今年新帝豪出来之后。您是不是也要开始放大招了?

  孙晓东:我觉得这个可遇不可求,我们正在策划一些营销上的事情,今年对于新帝豪这款车我们第一个阶段主要是通过一些广告、互联网的互动,先把这款产品推出去。第二个阶段我们可能要做一些消费者体验的东西,GX7我们还会持续去做,但是今年会不会再做大规模的活动,我现在还在策划中。

  搜狐汽车:您能说一下您对去年做这两个营销案例有什么样的总结?

  孙晓东:去年做这些东西,其实也是微不足道的,我觉得总体上还没有能够真正形成整合营销的效果,或者说能够把所有的东西整合起来做,包括线上线下、各种活动、消费者、媒体,我觉得去年还只是刚刚开始,但是我们还没有达到一种立体的营销手段,帝豪这一次可能有机会再去努力一下。

  搜狐汽车:未来吉利品牌您希望它往什么样的方向发展?

  孙晓东:年轻、动感。

  搜狐汽车:您的主要的目标还是定在像今天上市活动中说的85后?

  孙晓东:85后是我们40%的群体,是我们的核心群体。我认为未来中国的消费者都是比较年轻的,所以对于产品来讲,造型的动感、年轻化、精致、动力充沛,会带给他们一定的激情,当然还有安全的驾驶体验,加上好的一种历史的氛围,包括一种空气质量的营造,我觉得这些都是将来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