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第三届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年08月28日1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4页 :我国汽车产品VOC管控体系亟待建立健全

  汽车上使用的塑料、橡胶、粘接剂等材料挥发的苯类、醛类等物质具有强烈的致癌、致畸作用,严重危害生态环境和驾乘人员健康。随着汽车的普及使用,车内空气质量问题日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在2014年8月27日于上海美丽园龙都大酒店召开的“2014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上,相关专家代表围绕车内空气质量管理及新型低VOC材料技术展开介绍和讨论。

  据韩国国土交通部汽车检测研究院的Jong-soon Lim先生介绍,韩国于2007年发布《车内空气质量管理指南》,规定了车内空气质量测试的方法,并设定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丙烯醛七种有害物质的限值。按照法律规定,从2011年开始,韩国每年对新车型进行车内空气质量合规性测试,检测结果将通过媒体向消费者披露。测试结果显示,2011年有4款新车的甲苯含量超出限值,2012年之后,所有新车型都符合限值要求,并且各项有害物质的含量呈逐年下降趋势,汽车车内空气质量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在会上,来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的徐耀宗先生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汽车产品挥发性有害物质控制研究课题组”的研究进展。据悉,该课题组是受工业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指导,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组织汽车行业成立,将综合调研我国国情和汽车工业水平现状等诸多因素,以建立起适合我国国情,能够切实发挥作用的《汽车产品VOC控制技术规范》。

  在会上,来自丰田纺织、博禄公司的专家还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在车内挥发性有害物质管理及低VOC绿色材料研发应用等方面的情况。目前我国汽车行业VOC管控形势比较紧迫,现实情况已经引起了全行业的重视,应逐步加强管理。虽然近年来关于汽车产品VOC方面的标准体系正在逐步健全,但仍存在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普遍存在标准难统一、难实施、难推广的问题,亟需构建具有我国特色的汽车产品VOC管控体系。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