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第三届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年08月28日1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5页 :全球汽车申报物质清单有害物质近3000余种

  2014年8月27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14车用材料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环境保护部环境认证中心的相关领导,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各界媒体代表共约2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全球汽车相关利益者团体(GASG)的全球主席国枝直宏先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题为“全球汽车申报物质清单(GADSL)最新动态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据悉,此次是GASG首次在中国的国际论坛上公开介绍交流有关GADSL的进展情况。

  据国枝直宏先生介绍,GADSL仅包含在销售阶段仍然留存在车辆或零部件中的物质,纳入此清单的物质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1)是政府部门或权威机构所管控的物质;(2)相关测试或研究表明,该物质可能与人体健康或环境重大危害有关,且车辆材料或零部件中含有该物质可能会对人体健康或环境造成重大危害。进入GADSL的物质将按照“禁用(P)”和“申报(D)”进行分类,“P”表示法规规定该物质在特定情况下禁止使用,或不可超过规定限值使用,“D”表示该物质在超过其规定浓度时必须申报。目前,已列入GADSL清单的有害或潜在有害的物质已达近3000种。

  GADSL关注全球法规对于各类物质的限制使用要求,但其焦点是那些影响汽车行业的法规。GADSL的角色类似整个汽车供应链上的交流工具,进一步促进了整条供应链上相关行业企业有关有害物质管理的交流及合作。国枝直宏表示,下一步,GASG将会按照全球政策法规增加的新要求对GADSL进行修订,帮助汽车制造商满足现有的及可能会有的一些物质限制要求。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