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要科技更要品质 抢先试驾全新腾势电动车

2014年09月06日04: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1页 :外形庄重大方 气场很足
2014/09/06

   [搜狐汽车 试驾] 在当今讲求国际合作的大背景下,对于国内的自主品牌车企而言,仅仅依靠自己现有的技术实力很难在强手如云的竞争当中脱颖而出。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是行之有效又现实的发展思路。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重量级“人物”比亚迪深知此道。

  

  来自德国的戴姆勒公司更是汽车企业中的百年老店,而这次他们之间的强强联合为我们带来了DENZA腾势电动车。两强合作究竟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腾势品牌背景解读:

  对于DENZA腾势这个品牌我们其实并不陌生,在今年的4月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就已经正式亮相。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腾势比亚迪与德国戴姆勒公司合作的产物,主推车型为纯电动汽车,可以说DENZA腾势继承了戴姆勒百年造车经验、尖端安全技术和比亚迪在电池、电机、电控领域的领先科技,同时在品质工艺上也为所有人带来了惊喜。

  腾势 腾势电动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腾势(DENZA)是深圳比亚迪与德国戴姆勒·奔驰新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公司名称为:比亚迪戴姆勒公司。该公司是由自主车企比亚迪与汽车巨头德国戴姆勒·奔驰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于2010年正式成立,目前总部设在深圳。DENZA源自中文名"腾势"的音译,为"腾势而起,电动未来"之意,表达出借助双方资源整合和中国及全球新能源汽车崛起的大势,呈现腾飞而起的气势,带给消费者超越性的汽车生活体验。

外形庄重大方 气场很足

  腾势的外观轮廓与采用圆润的造型,保留了此前曝光的腾势概念车的大致设计。前脸采用了细密的镀铬饰条中网,颇有美式豪华的设计风格,也在外观上提升了一些档次感。

  腾势选用了马牌Conti Contact MC5轮胎轮胎尺寸为215/55 R18,尺寸在同级别的轿车中确实非常显眼,高配的尊贵型配备的是十辐条的铝合金轮圈,而相比之下我更喜欢设计简约一些的时尚车型的轮圈。

  从侧面看,腾势的侧面造型力求简洁,一条从前轮拱延伸至尾灯的线条增添了车身的力量感。腾势的车身尺寸为4642mm/1850mm/1642mm轴距达到惊人的2880mm,从参数上看车辆的内部空间自然不会太局促。

  而车尾的设计也延续了简单干练的设计风格,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端庄大方的车尾轮廓。内陷的车尾风挡玻璃设计非常特别,类似的设计曾在C5上看到过,不过在两厢车上出现还是首次见到。为什么这么设计呢?由于在冬季电动车要耗费大量的电能来保证车内的温度,为了防止打开后备厢时流失的热量过多,因此设计师车尾设计成了介于两厢与三厢之间的样子。

  就整体设计而言,腾势的外形还是很有气势的,整体视觉效果庄重而大方,至于究竟好不好看,这应该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问题,不过外观这种东西,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