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觅境天下 多路况试2014款一汽丰田普拉多

2014年09月12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2页 :公路驾驶与车内舒适配置
公路驾驶:沿袭舒适风格

  虽然在ECO模式下我们并不能随心所欲的将动力控制在脚下,不过如此的设定会是车辆行驶更加平稳,加速过程在电脑的干预下变得更加线性,使得驾驶与乘坐的感受更加舒适。

  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十分清晰,匀速行驶中使车辆保持在1500转的黄金转速之中,而在转速超过2000转的变速箱会积极地进行升档动作,换挡过程十分迅速且平缓,如果不仔细体会,甚至可以忽略这个过程。

  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需要动力在短时间的供给,我们可以手动切换变速箱至S档,此时变速箱会依据车速自动进行降档,以此拉高转速,从而得到更大的动力支持。

  操控性能一向不是SUV车型的专长,相比于轿车来说,更高的车身高度、更长的悬挂行程以及专业的AT轮胎使其并不能像轿车一般如鱼得水的操作。不过,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普拉多在公路行驶中的操控性已经十分到位。方向盘指向性无论是在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行驶中均十分精准,且力度适中。

  前双叉式后四连杆悬架系统调教较为舒适,对于路面中较小的颠簸可以有效的滤除,这对于长途驾驶来说为车内乘员带来了更好的舒适感。而在面对较大的颠簸下,车辆较软的悬架以及较长的行程会是车辆有些"忽悠"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在普拉多高配车型中提供悬架软硬可调节的功能,通过"Sport"以及"Comfort"两种模式对悬架进行调节。

车内舒适配置:TX版车型配置一般但足够日常使用

  在长途行驶中,除了车辆性能方面的稳定以外,对于车内乘员的舒适性同样是对于车辆配置的一大考验。虽然,我们此次试驾的是低配的普拉多TX车型,不过,车内的配置已经足够我们在长途行驶中的需求。

  7英寸的中央液晶显示屏在TX车型中的功能并不多,不过好在提供了蓝牙连接功能,通过蓝牙与设备的连接,可以在长途驾驶中播放车内乘员喜爱的歌曲,娱乐系统并且支持USB以及AUX接口输入。此外,中央扶手的冰箱功能同样在低配的TX版本中出现。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