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觅境天下 多路况试2014款一汽丰田普拉多

2014年09月12日06: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3页 :非铺装路面及高海拔驾驶
非铺装路面驾驶:轮胎保证行驶安全性/悬架调校优势凸显

  "如果想要看见更美丽的风景,就要走的更远",对于一款真正的SUV车型来说,城市道路并不是其主战场,更多的非铺装路面才是真正考验一台SUV性格的好去处。在我们此次的旅途中,并不仅仅是城市与城市间的穿梭,面对北纬40度较为恶劣的自然环境来说,是一条由平原至戈壁直至荒漠的旅途。

  在面对以上路面的情形下,才是对于一台SUV真正的挑战。普拉多采用的邓禄普Grandtrek 265/65R17 AT轮胎成为面对多种路面的保证,相比轿车来说更厚的胎壁以及更加适合越野路况的轮胎花纹使其在充满沙石的路面中,在保证轮胎安全可靠的同时,可以加大轮胎与低附着力的路面间的摩擦力,从而保证车辆的安全性。

  而此前在公路行驶中,较软的悬挂在此时则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车辆在充满颠簸的沙石路面中得到最大限度的舒适性,而这个优点则会在越长的非铺装路面中得以体现。

  在高配的普拉多车型中,配备了四项全新的有关于越野的配置,首先是多地形驾驶辅助可选系统(MTS),不同模式下,电脑会对发动机、变速器等做出调整,最大程度的获得驱动力。其次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MTM),通过位于车头、车尾以及两个外后视镜处的摄像头,我们就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车子的位置。

  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Crawl Control System),启动此功能时,无论是上坡还是下坡,你不需要考虑油门和刹车,车辆可自动保持0-5km/h的速度前进。最后是动力调节悬挂系统(KDSS),它并没有相关的按钮控制,是自动控制,类似于自动断开或连接的防倾杆,越野时KDSS可以让车辆的防倾杆不发挥作用,使车轮拥有最大的上下行程,以保证良好的抓地力。

高海拔驾驶:海拔超过3000米会出现动力衰减

  在车队抵达嘉峪关的同时,我们已经无限接近横跨中国西北著名的祁连山脉。距离嘉峪关市不远的山脉中,"七一冰川"成为了距离城市最近的冰川景观。而我们则是要驾驶普拉多向海拔4300米的冰川挺近,而高海拔同样并不是每一款SUV都可以胜任的。

  在通过将近100公里的碎石山路后,我们的海拔急速升高。在空气逐渐稀薄的情况下,普拉多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海拔达到3000米后由于进气不足开始发生动力衰减的现象。不过由于普拉多4.0L排量的底蕴,翻越高山仍不会成为任何难题。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