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能否成为强有力的搅局者 深度解析捷豹XE

2014年09月17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3页 :动力总成与数据对比

  ● 捷豹XE与竞争者的账面对标:动力总成数据

  ● 捷豹XE:三组动力系统/2.0T汽油发动机参数尚未公布

  动力方面,捷豹XE提供了三组动力系统,由四缸或六缸全铝汽油及柴油发动机组成。作为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全新动力系统,捷豹XE将会是Ingenium系列发动机首次搭载的车型。这种由捷豹自主研发的先进模块化设计将在耗资500万英镑投建的捷豹路虎英国发动机制造中心生产。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捷豹XE将会搭载两款Ingenium系列发动机排量同为2.0升,分别使用汽油和柴油作为燃料。Ingenium系列的首创之作是一款2.0升四缸柴油发动机。清洁燃烧技术、可变排气气门正时以及复杂的废气后处理技术使Ingenium发动机达到了严格的欧6排放标准。当采用输出功率达163马力,峰值扭矩达380牛•米的发动机时,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99克/公里。该系列在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拥有更强性能,杰出燃油经济性与快速响应能力的发动机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2.0升涡轮增压燃油直喷汽油发动机可使车辆在低速状态下也能拥有大扭矩输出,从而确保了出色的启动性能和平稳响应。捷豹XE的两款车型均搭载了捷豹在其它车型上所使用的轻量型ZF 8HP变速箱,该8速变速箱采用了捷豹独有的旋转式换挡控制系统。Ingenium柴油发动机还将提供高效的6速手动变速箱

  ● 全新奔驰C级长轴距:2.0T发动机拥有两种调教方式

  全新一代奔驰C级轴距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但调校不同:C200L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C260L车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均为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奥迪A4L:3种排量发动机的4种动力组合

奥迪 A4L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2015款奥迪A4L最大的变化为2.0 TFSI发动机全部升级为第三代EA888发动机,均采用“双喷射”系统,并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同时,装备2.0 TFSI高功率发动机新车尾标统一从“40 TFSI”升级至“45 TFSI”。动力性能上,低功率版本的35TFSI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均与现款保持一致,分别为180马力与320牛·米;高功率版本的45 TFSI车型,最大功率相较老款提升13马力,达到224马力,而据官方介绍,高功率版车型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的时间缩短0.1秒至6.6秒,最高车速从240公里/小时提升至250公里/小时。

  ● 宝马3系:3种排量发动机的4动力组合

  宝马3系轴距版有着最为丰富的动力选择,高低功率两款2.0L涡轮增压引擎,分别能够输出135kw和180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分别为270Nm和350Nm。如果你觉得这些还不够,宝马还提供一款3.0L涡轮增压引擎可供选择。变速箱方面,宝马3系轴距版使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将动力传递至后轮。如果你追求纯粹的驾驶乐趣,宝马3系轴距版会是一个经典且明智的选择。

  ● 凯迪拉克ATS:2.0T发动机参数超越宝马3系

凯迪拉克 ATS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ATS也采用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各项参数直指328i。这款发动机已经获得"2013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它最大输出功率达203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无论最大功率还是升功率都超越同级竞争对手,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仅6.2秒。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提供换挡拨片和主控降档、手动、舒适、运动、防滑五种驾驶模式选择。

  ● 英菲尼迪Q50:2.0T专为中国市场/同时提供自然吸气以及混合动力选择

英菲尼迪 Q50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车将搭载一台重新调校的3.7L V6发动机以及3.5L Hybrid混合动力系统选择,并与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这台变速箱具有广泛的适应能力,这些能力反应在驾驶过程当中,就是提速迅猛有力、换挡平顺、安静而且节油。值得一提的是,其将提供后驱及两驱动力版本可供广大用户们选择。

  此外,英菲尼迪同样专为中国市场提供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以此更加正面的向竞争对手发起挑战。采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着不俗的身世:是在英菲尼迪与战略合作伙伴戴姆勒集团的合作下诞生的动力单元。而奔驰则用这台2.0T发动机装配在全新奔驰C上。当然,两家的产品定位不同,动力调校也有所差别,Q50的油门响应更偏激进,这在后续的驾驶体验中会说到。

  ● 雷克萨斯IS: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唯一坚持

  IS 250 F Sport车型,采用了一台丰田4GR-FSE系列2.5升V6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208PS(153kW)/6400rpm,最大扭矩252Nm/4800rpm。数据表现算是中规中矩,在那些新生代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面前,并算不是犀利。

  ● 动力参数对比:

动力参数对比
  发动机排量 最大马力(Ps) 最大扭矩(Nm)
变速箱
捷豹XE
2.0L涡轮增压(柴油)
163
380
8速手自一体或6速手动
2.0L涡轮增压(汽油)
-
-
3.0L机械增压
340
450
8速手自一体
全新奔驰C级
2.0L涡轮增压
184
300
7速手自一体
2.0L涡轮增压
211
350
奥迪A4L
1.8L涡轮增压
160
250
8速无级变速或6速手动
2.0L涡轮增压
179
320
8速无级变速
2.0L涡轮增压
211
350
3.0L涡轮增压
272
400
宝马3系
1.6L涡轮增压
136
220
8速手自一体
2.0L涡轮增压
184
270
2.0L涡轮增压
245
350
3.0L涡轮增压
306
400
凯迪拉克ATS
2.0L涡轮增压
276
353
6速手自一体
英菲尼迪Q50
2.0L涡轮增压
211
350
7速手自一体
3.7L自然吸气 351 361
3.5L混合动力 320 338
雷克萨斯IS250
2.5L自然吸气
208
252
6速手自一体
----搜狐汽车制表

  从本页中我们不难看出,在这个级别车型的竞争中,2.0L增压发动机车型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而目前捷豹XE尚未发布其2.0T汽油发动机的具体参数,而在Ingenium系列发动机正式投产前,也许捷豹XE仍然继续搭载目前来自福特的2.0L EcoBoost发动机作为过渡。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