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能否成为强有力的搅局者 深度解析捷豹XE

2014年09月17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4页 :移动互联系统对比

  ● 移动互联系统对比

  除了硬性指标的车身尺寸与动力总成方面捷豹XE的对标外,作为豪华品牌中的一员,一套属于自己的移动互联系统同样成为了各家必争之地。此次,捷豹XE同样带来了其全新InControl信息娱乐系统,以此来向其他品牌发起全面的挑战。

  ● 捷豹InControl系统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XE配备了全新InControl信息娱乐系统,使用最新科技将人、车、外界完美联接。作为该系统的核心装置,8英寸触摸屏提供了清晰、直观、迅速响应的人机交互界面。XE的语音控制系统可识别一般语音指令,所以驾驶者不需要浏览菜单便可以访问系统的任何界面,这也让驾驶者可以更好地将双眼的注意力专注于道路之上。InControl的导航可以通过SD卡进行升级,让地图数据升级变得更为便捷。此外,该系统还支持蓝牙、音频数据流和USB接口。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捷豹XE提供的WIFI热点功能可支持多设备互联网接入,而车载天线则提供了最佳的信号状况,使驾驶者能够随时在线,与外界联接。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捷豹InControl远程控制功能使苹果和安卓手机用户在任何地点与爱车联通,并对可提前七天预设的XE空调系统、车门开关、发动机启动等一系列功能加以控制。在捷豹InControl 应用程序的帮助下,用户也可以通过车辆的触摸屏实现与智能手机程序的无缝联接。

  ● 奔驰CONMAND

  还有一个特色在于触控板,全新奔驰C级配备的这块触控板支持多手势输入,包括拉、捏、轻触等等。相比较之前老COMAND系统采用的旋钮式输入方式,触控输入更加的直接。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发现,它还具有记忆功能,它会记住哪种手势控制COMAND系统里的哪个页面。触控板操作还有另一个好处,它可以有效的防止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频频低头看显示屏的行为,由于之前的COMAND系统采用的是旋钮式输入,有时候驾驶者偶尔会低头去看,这很容易带来安全隐患。

  ● 奥迪MMI

  奥迪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是所有信息娱乐部件的控制点,包括车载电话、手机、收音机、导航设备或电视,通过MMI系统可以轻松访问这些设备,使用它们的功能。

  6.5英寸TFT彩色显示器以及组合式旋转控制器/控制按钮是MMI的核心部件,该按钮四周配备四个控制键。在控制单元两侧,共有八个功能键,可用于直接选择主菜单。

  ● 宝马iDrive

宝马 4系 Coupe 实拍 内饰 图片

宝马 4系 Coupe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舒适配置上,BMW互联驾驶是它最大的亮点。具有手写功能的iDrive系统,地图具有实时路况信息,同时提供资讯在线服务、实时新闻、天气、股票信息、下载app、授权经销商自动预约保养等功能。同时,还可以在手机中下载远程助理和互联应用两个app,用手机享受更便捷科技的汽车生活

  ● 凯迪拉克CUE

凯迪拉克 ATS 实拍 内饰 图片

  CUE系统的工作给人感觉很科幻,高档钢琴烤漆的中控台面板,在没有接通电源时看不到任何功能符号,只有铝制饰条在纯黑色的氛围下显得格外闪亮。接通电源,各种功能符号才会从烤漆面板下面浮现出来。

凯迪拉克 ATS 实拍 评测 图片

  全触摸的控制面板没有独立的控制按键,这种感觉就如同从摩托罗拉手机跨入到了iPhone手机的操作模式一样。每当你进行功能操作时,它就会短促地震动一下给予反馈。只是CUE系统反应速度确实有些慢,每每完成一个功能操作,都要短暂地等待它在8英寸显示屏上进行功能界面的切换。

  ● 英菲尼迪InTouch

  英菲尼迪Q50在内饰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来自于这个在中控台中央的两块大尺寸液晶屏,上面的液晶屏主要负责导航以及倒车影像等显示功能,而下面的液晶屏则是集成了英菲尼迪InTouch系统。 

  这套人机交互系统英菲尼迪官方基于很大的希望,通过这套系统不仅可以调节导航、空调、音响等车辆信息的基础操作,还可以通过呼叫中心进行精确服务以及个性化下载APP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套人机交互系统在触屏体验方面十分出色。反应速度十分敏捷。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