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能否成为强有力的搅局者 深度解析捷豹XE

2014年09月17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5页 :新贵们另辟蹊径的技术优势

  ● 新贵们另辟蹊径的技术优势

  作为豪华运动级车型,无论是捷豹、凯迪拉克还是英菲尼迪来说,如果亮出品牌这张牌,相信无法与传统三强相抗衡。那么,在技术上超越对手无疑成为了一条名声鹊起的捷径。

  ● 捷豹XE:轻量化车身;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激光平视显示系统

  轻量化车身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捷豹XE漂亮的线条下,隐藏的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次应用的全铝车身架构,众所周知,铝合金相比钢材有着高刚性、低重量等种种优点,但因为加工成型工艺复杂成本高昂,所以在汽车界之前除了顶级的豪华轿车以及超级跑车之外鲜有大规模的应用。而捷豹XE是中级豪华车中第一个采用全铝车身的车型,得益于铝合金的大量应用,捷豹宣称XE是其有史以来打造的最轻盈、最坚固、拥有最强空气动力学性能的车型,整车重量被很好的控制在了1500公斤以内。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其它任何汽车制造商相比,捷豹在利用铝质车身结构方面拥有更为丰富的经验,捷豹XJ就曾经是世界上仅有的采用全铝车身打造的车型。全新XE是首款基于捷豹模块化智能全铝架构设计的车型,同时也是同级车型中唯一采用高密度铝质单体壳式车身结构的首创者。捷豹所用的大部分铝材均为高密度的6000系列铝合金。两侧车身更是铝材运用的完美典范:这些复杂的冲压件被压制成一体,在不降低材料刚度的情况下,将其厚度从1.5毫米减少至1.1毫米。

  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

  捷豹XE是全球首款配备“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的车型。该系统的研发过程凝聚了捷豹路虎在越野牵引系统领域数十年的发展经验。该全新系统的功能与低速巡航控制系统类似。当时速处于3.6公里至30公里之间时,该系统便可精准地控制制动系统和动力系统,即使在最湿滑的路面条件下,也可以实现最佳的牵引效果,不会产生打滑的现象。在这过程中,驾驶者甚至不需要使用油门踏板。

  激光平视显示系统

捷豹 XE 实拍 图解 图片

  采用宽屏设计的激光平视显示系统(HUD)拥有杰出的显像功能,不仅色彩艳丽,对比度也十分出众。在确保最大限度地降低对驾驶者注意力的影响时,它仍然能够清晰地显示当前车速和导航指令等驾车信息。除了拥有更好的画面质量,激光平视显示的体积却更小,比现有系统的重量降低了近三分之一。

  ● 凯迪拉克ATS:50:50前后配重;电磁悬挂+机械限滑差速器

  凯迪拉克ATS可以直言不讳地向宝马3系的性能表现以及驾驶乐趣发起挑战,它十足的自信勾起了我们的好奇。作为凯迪拉克一款战略车型,ATS不仅仅是在外形设计上更为精致,凯迪拉克更是花费近10亿美元为ATS打造一个全新的平台结构,使其各方面性能直接将宝马3系作为比对的目标,甚至超越它的这一目标车型。

凯迪拉克 ATS 实拍 图解 图片

凯迪拉克 ATS 实拍 图解 图片

  轻量化的车身结构,成为了凯迪拉克工程师攻克的一个重要的课题,将ATS的车身重量控制在1550公斤,这不仅给其带来驾驶的轻盈与灵活,更为燃油经济表现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前后50:50的车身重量分配,也成为ATS挑战宝马3系极致操控表现所汲取的技术特性。

凯迪拉克 ATS 实拍 图解 图片

  电磁悬挂+机械限滑差速器ATS高配车型中,并不仅仅是舒适配置上的升级,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和后轮机械式限滑差速器是同级别独有配置,同时它的轮胎尺寸也更大,为前225/40R18、后255/35R18,这些都让ATS的操控性能更加极致。

  ● 英菲尼迪Q50:主动线控转向技术

  而在这里,我们还是要着重介绍一下这套拥有着英菲尼迪首创的线控主动转向技术(Direct Adaptive Steering),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三个ECU电子模块将方向盘与转向系统相连接。 

  简单的说就是方向盘并不直接控制车辆的转向系统,而方向盘主要的作用的向这三个ECU传递转向信号,通过ECU的判断自行调节车轮的转向幅度。这说起来更像是我们平常在PC或者是PS3中的电子方向盘的概念,英菲尼迪这么做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在豪华品牌的用户减少那些不必要的路感颠簸,并且自行调节方向盘力度与转向角度。

  当然,通过电子信号传输的方式可以更加精准的操控车辆,但是,这对于偏重操控的驾驶者来说会不会是一场灾难呢?谁也无法想象我们坐在这辆英菲尼迪Q50S Hybrid中的驾驶感受会与在家中的玩PS3的感受相同,那想必驾驶者将会挠墙。据悉,英菲尼迪的工程师为了模拟真实路感,通过7年的研发才将这套原本简易化的电子信号转向系统恢复了真实驾驶中的路面感受。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