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顺应市场的转型 测试新斯巴鲁森林人2.5

2014年10月10日03: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2页 :内饰更豪华 功能配置更为丰富
内饰更豪华 功能配置更为丰富

  内饰的设计较上代车型也有了不小的变化,整体样式显得大气很多,而全黑的内饰颜色和金属质感的装饰件也提高了内饰的档次感。最重要变化来自于内饰的用料方面,仪表台上方以及中控台被软质地的皮革包裹,虽说不是什么特别高档的材料,但是相比老款确实有了明显的飞跃。此外,工艺方面也更加细腻了,在细节方面你很难找到不和谐的瑕疵。新一代的森林人能在保证成本控制的前提下,依旧能为用户带来更多的高档质感,看来斯巴鲁这些年在丰田哪里还真的学到了不少真东西。

  和上一代车型一样,新森林人仪表盘设计还是那么的简单朴素,仪表盘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并没有采用最流行的彩屏设计,但信息显示还是相当丰富的,挡位、行驶里程、油耗和驾驶模式,这些与行驶有关的内容一应俱全。

  方向盘仍是典型的斯巴鲁风格,直径与粗细都很适中,握在手里很饱满感,我们试驾者这款2.5i车型还配有了换挡拨片,配置上表现出了自身注重操控和运动的特点。方向盘两侧的按钮,可以控制音响、蓝牙电话、定速巡航以及驾驶模式,相比老款车型功能方面丰富很多。

  在中控台上方配有一大一小两块液晶显示屏,左侧稍小一些的屏幕显示空调的各项信息,右侧的屏幕则显示车辆行驶方面的功能信息。我们试驾2.5i导航版车型在空调出风口的下方配的是触摸式液晶屏幕,但是很明显这个屏幕是到港之后后装上的,因为海外版车型并没有配备导航系统的,菜单的操作界面确实非常山寨,感觉是百元级汽配城货。而菜单的反应速度也比较慢,操作起来也不算顺手。

  新森林人的音响系统,带有USBAUX接口,使用还算方便。此外,中控台的各个功能区域划分还是相当清晰的,尤其是大大的空调旋钮我比较喜欢,操作起来很方便同时阻尼感适中,手感很好!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