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谁是A+市场之王?标致408对比起亚K4(下)

2014年10月24日06: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动力谁更强:K4功率领先 408进步不小
2014/10/24

   [搜狐汽车 试驾]我们已经说过,“A+”车型如今正在成为中国消费者关注的又一大热门。在这个细分市场上领先于其他对手的标致和起亚已经展开拳脚,旗下的408/K4两位新人也已准备就绪。它们虽然搭载了相同的1.8L排量发动机,但在综合性能调教上却表现截然不同。谁又能够在竞争中占据先手?谁才会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欧洲的引以为傲的平衡化设计是否会被亚洲的极端价值取向所取代?或许只有真刀真枪的比拼一番,才能获得最终的答案!

  

  在前一篇的静态对比中,我们发现了两款车型在配置上的距离。毫无疑问,起亚K4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要稍微领先于标致408,二者竞争的天平似乎已经朝着起亚方向开始倾斜。可最,关键的动力系统以及操控表现是否也会表现出一边倒的情况呢?标致408和K4谁优孰劣,我们今天来一探究竟!


  标致408/起亚K4 静态对比篇请看这里:


● 动力谁更强:K4功率领先 408进步不小

  从发动机的性能上来说,两款车型采用的发动机排量都为1.8L,并且都是所在车型系列中的主力选手,因此它们之间的对比才会显得更加贴近实用。

  408的这款1.8L发动机标致CVVT机型系列中的主打型号。在东风产品线中担当了极为重要的位置。虽然它并没有标致那台万种瞩目的1.6THP声名鹊起,但不可否认的是更为实用和经济的它确实也是不错的备选机型。

  K4在动力的选择上显然更多,全系共有三种机型。1.8L/2.0L两款自吸发动机涵盖中低端配置车型,1.6T则主打高端配置版本。前两款全部来自现代集团最有名的Nu系列,是技术含量较性能表现较突出且目前市场产量较大的产品。

  就两款发动机在自家阵营中的地位来说其实不相上下,不过两款发动机在具体的参数对比以及技术实力上确也存在一定的差异。

动力配置对比 --搜狐汽车制表
车型
标致408 1.8L 自动豪华版
起亚K4 1.8L 自动LUX
厂商指导价(万元)
14.97
17.08
排量(mL)
1813
1797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
102
105
最大功率转速(rpm)
6300
6200
最大扭矩(N·m)
172
176
最大扭矩转速(rpm)
3500
4500
环保标准
国IV
国IV(国V)
燃油标号
93号(京92号)
93号(京92号)

  标致408的这台1.8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6300rpm,最大扭矩172N·m/3500rpm,已经较为接近老款2.0L自吸发动机的参数水平了。但机型在技术上的升级相对还是不高,这台发动并不具备缸内直喷技术,只保留了CVVT可变气门配置。同时,轻量化技术的运用也让它在平顺性性和经济性上有了不错的表现。

  起亚提供给K4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6200rpm,最大扭矩176N·m/4500rpm,相较于408的来说表现略好。它同样采用了轻量化技术,发动机功率提升明显。

发动机技术对比 --搜狐汽车制表
车型
标致408 1.8L 自动豪华版
起亚K4 1.8L 自动LUX
气门技术
CVVT
CVVT
燃油喷射
多点电喷
MPI
气缸改进
DLC涂层
-
活塞改进
-
曲轴改进
-
启停技术
-

  可以发现,两款发动机均将燃油经济性放在了产品设计的重点。408的1.8L发动机虽然缺少不少先进的电子技术,但却在机电控制和活塞涂层上下足了功夫,何况还提供了STT发动机启停技术,进一步降低了综合油耗水平。


  K4的这款Nu系列发动机则采用了MPI多点燃油喷射技术,用于应对没有涡轮组件时提高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发动机同样采用了DCVVT技术以及曲轴运动阻力,从而降低了油耗。

  两款车型的整备质量其中起亚K4达到了1459kg而408则略轻达到了1370kg,两款车型的比功率为408略微占先。不过,更为关键的是,408最大扭矩爆发点设定在了3500转,而K4则被延至4500转,实际驾驶过程中能够非常清楚的感受到408的前段加速更有力量,静止加速时的推背感表现也更强烈。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