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同级最强⑨!寻找空间体验最强20万级SUV

2014年11月04日06: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0页 :全文总结评比:谁是20万空间最强车?

  ● 评选标准:什么样的SUV车型空间体验最强

  什么是轴距,就是汽车前轴和后轮轴之间的距离,这个数据比较有意思,很多人以为"轴距长,空间就大",很多厂家甚至宣传"轴距达到……"用以说明它的"空间大,档次高",消费者也愿意用这个数据来衡量空间的基本大小,实际上,轴距并非决定车内空间的唯一因素,但一辆车的轴距越长,其可利用的有效空间就越大,也是决定空间大小的关键因素,但并不决定一款车型的实际空间利用率。评比20万元空间轴距体验的SUV,完全凭实力说话,大轴距就是拥有PK的资本,但也并非绝对,真实的实际体验与测量才是检验真相的关键,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的购车参考。

  20万元是一个消费者购买合资紧凑SUV比较常见的购车预算,这个价位通常我们能买到的SUV车型普遍在2米6-2米7之间浮动,比如CR-V、RAV4、途观等,然而某些轴距超过2米7的紧凑SUV就属于越级标准,也意味着在空间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以今天编辑推荐的20万元最强空间体验车型为例,轴距起步标准便达到了2690mm,同比最热销的本田CR-V的2620mm轴距或RAV4的2660mm轴距,尺寸上优势明显,其中,20万元价位的合资车型广汽帕杰罗劲畅占据数据上的优势,中型SUV定位和2米8的轴距、近1米8的车高几乎奠定了同级别最大尺寸的车型,可惜实际测量空间利用率却比如数据来的抢眼,相反数据并不出众的日产新奇骏,在同级车型中空间实际体验结果综合表现最为出色。


  ● 全文总结评比:谁是20万元级空间体验最强SUV?

  寻找同级最强自然会有最强的车型诞生,直观的数据与实际的体验是衡量20万元最强空间体验SUV车型的关键,推荐的8款车型,轴距最小的也有2690mm,最大的可达到2800mm,但实际体验,数据所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却并不明显,定位中型SUV的帕杰罗劲畅,轴距与车高都具有绝对优势,但实际体验却差强人意;紧凑SUV中DS6拥有2732mm的同级最大轴距,但实际效果却远没有数据精彩。

日产 奇骏 实拍 图解 图片

  经过一系列空间体验/测量参考,笔者将20万级同级最强空间体验的SUV车型,推荐给日产新奇骏2.0L智领版,理由如下:尽管三围轴距尺寸在数据上并不抢眼,但凭借出色的空间利用率,实现了最大的前后排头部与腿部空间,同时拥有同级最大的550L体积的后备箱,甚至相比同价位的中型SUV也有着不小的优势。由此证明,大轴距并非衡量乘车空间的最有效因素,真实有效的空间利用率才是关键,相信对于一味追求大轴距尺寸的购车者提供有力的参考价值。

  不仅如此,新奇骏在一些储物细节方便做的也比较到位,方便日常使用;不仅如此,配置方面也具有同级亮眼之处,比如全景天窗、全景影像、后排出风口等等,而全新的2.0L直喷发动机+最新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也实现了同级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整体综合实力非常出色。


《同级最强》系列选题文章回顾

第二季:寻找20万元同级功能配置最强中级车(上期回顾)

第二季:寻找20万元同级碰撞最强SUV新车(上期回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