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性能与配置全面提升 试新一代斯巴鲁傲虎

2014年11月14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3页 :2.5L车型驾驶轻松 底盘功底出色

    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斯巴鲁傲虎有2.5L自然吸气以及2.0DIT涡轮增压两款车型,而之前那款装备3.6L 6缸发动机的车型并未引进,只会供应北美市场。而此次的2.0DI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最大功率达177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原来的2.5L发动机也将延用并且针对经济性与排放进行了改良,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峰值扭矩236牛米。 

斯巴鲁 傲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转动系统方面,新斯巴鲁傲虎采用的是一款名叫Lineartronic的模拟6速CVT无级变速箱,相比传统的AT自动变速箱,CVT的变速过程连续而线性,舒适性与经济性更好。而且装备在2.0DIT车型上的这款箱子,还具备了一项特殊功能,不过这里我先卖个关子,在下一页的赛道试驾内容中我们会揭开它的秘密。

斯巴鲁 傲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先来看看2.5L车型的驾驶感受。在日常驾驶状态下,这台NA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账面上的表现虽然并不算出彩,但胜在低转速区域的扭矩相当丰盈。而在D挡模式下,Lineartronic无极变速器始终还是以平顺和节油为主线,变速箱更情愿去升挡,70公里左右就已经升到了6挡,而到了100公里出头发动机的转速也不到1800rpm。

    D挡模式应付一般城市道路绰绰有余,但要是以激进的心态去驾驶的话,恐怕只能借助S运动模式或方向盘背面换挡拨片的帮助了,换到S模式下,转速迅速提升500rpm,而车辆的状态也更为活跃,尽管没有AT变速箱那样迅猛的爆发力,不过悠扬线性的加速过程更利于掌握。

  新一代傲虎车型采用依旧是电子助力转向,经过调教之后相比前辈手感要更沉稳一些,不轻不重感觉刚刚好,低速状态下打方向并不算费劲,在弯道中也有很稳健的表现,称得上操控自如。


  在悬挂方面的调教方面,新一代傲虎在增强车辆底盘强度的同时又很好的照顾到了舒适性,对于路面上那些小而细碎的振动具备了很好吸震效果,遇到坑洼路面和减速坎这类大的颠簸,尽管还是会有一些振动传到车内,但是整个过程显得干碎利落,绝对不会有任何多余的振动,运动与舒适兼收这足以显现出斯巴鲁在车辆调教上的功底。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