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揭秘!真实身份 2014年上市的同根生车型

2014年12月0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林肯MKC & 福特翼虎:源自Global C平台

  [搜狐汽车 导购]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平台化生产已成为绝大多数厂商的立足之本。在控制成本的同时,尽可能将核心技术最大化应用是平台化模式的最大优势,因此同平台下“同根生车型”的队伍日益壮大。2014年已接近尾声,在今年上市的众多新车型中不乏很多“陌生的熟人”,摸清它们的“真实身份”对于消费者选车而言很有必要。

林肯MKC & 福特翼虎:源自Global C平台

林肯MKC

  林肯我们并不陌生,它属于曾经的美国总统,现在则代表着一种美式豪华。虽然在国内许多人曾经见过或者拥有过一台林肯,但是它正式进入国内却是在今年。MKC作为其首批进入中国的车型之一,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新鲜感。林肯变得更注重豪华体验了,与母品牌的同平台产品拉开了差距,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所在。

  MKC是基于Global C平台打造,与福特旗下紧凑SUV翼虎为同平台车型。大气稳重的美式风格,让其看起来颇具力量感。MKC共推出尊享版、尊雅版两驱、四驱和尊耀版四种配置选择,售价区间为33.98-43.88万元。

  MKC融入了林肯最新的设计语言,飞翼式的前格栅已经成为全新的家族特征。从侧面和后面看上去,MKC带有一些欧洲设计的特征,与老款的奥迪Q5看起来有些神似。与奥迪Q5相同,MKC也采用整体式的尾门设计,尾灯全部位于尾门之上,后窗的线条也与Q5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但是在设计细节上,一些亮金属的使用和钢板折痕,足以区分林肯和其他竞争对手,更重要的是与福特翼虎区分开。

  我们同样希望看到林肯借鉴一些奥迪的内饰设计灵感。但是林肯覆盖大量聚乙烯材质的内饰,让我们更多的想到了MKZMKZ通过按键控制变速箱的方式同样移植到了MKC之上。虽然这一设计看起来并不美观高雅,但是移除了中控台上的换挡把手换来了一个储物格和一对杯架。与MKZ不同,MKC采用实际的按键和旋钮来控制空调和音响系统。更让人欣喜的是,MKC座椅拥有更好的支撑,并且采用了Bridge of Weir提供的优质皮革。尽管内饰与福特或是MKZ相比并没有特别的突破创新,但它的豪华程度确实有所提升。

  如果空间在豪华感中像材质一样重要的话,MKC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它与福特翼虎有着相同的轴距,后排至少需要增加10cm才能够提供舒适宽敞的后排空间。身高超过1米8的乘客,可能不会喜欢坐在MKC的后排进行城际旅行。

  动力方面,林肯MKC搭载了2.0L EcoBoost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调教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49kW,峰值扭矩350Nm;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6kW,最大扭矩366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器,电子选挡式按键,完全颠覆了传统习惯。

  林肯这一美国品牌,最初也是从事飞机发动机起家的。1917年亨利•利兰创立了这一品牌,名称是为了向已故的林肯总统致敬。公司转投汽车行业以后,以优雅的设计以及一流的性能成为了早期美国豪华汽车的领军者之一。在福特接手林肯以后,便提出了打造流芳百世的经典车型的想法,将林肯品牌带入了一段辉煌时期。在二十世纪30年代,林肯就开始了个性定制的服务。流线型车身,总统座驾等等光环,都笼罩在林肯之上。

福特翼虎

  相比林肯MKC,更为亲民的翼虎福特旗下主推的城市SUV车型,其要面对大众途观丰田RAV4本田CRV等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上市近两年,福特翼虎虽经历起伏,但其整体市场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在国内最火爆的城市SUV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车内安装的双区独立自动空调,可提高乘客旅途中的舒适感。真皮座椅的包裹性极好,有力的支撑缓解了旅途之中的疲劳感。而全系标配的加热座椅,即便是在雪域高原也能让人舒心自在。

  福特在车内娱乐系统上达到了很高的人机交互效果。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SYNC和MyFord Touch),仅用语音指令就可实现通信、娱乐、空调控制等功能,人性化的操作让旅途不再乏味。而包括车多彩内氛围灯,电动尾箱门,全景天窗在内的多项舒适性配置,更进一步的改善了用车体验,成为这一路上放松心情的好伙伴。

  翼虎拥有多项同级车型领先的安全装配,包括低速行车安全系统能够预防追尾;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和驾驶员疲劳驾驶警告系统则提高城市行车安全性;侧翻稳定控制系统让车辆有更强的抗侧翻能力,大大增强过弯的安全性能等。

  翼虎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动力总成,兼顾超强动力与高效节能。2.0升EcoBoost GTD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能提供高达240马力(178千瓦)和350牛·米的扭矩输出,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8.8L。而实际在经历连续爬坡和越野路况的体验后,实测的综合油耗也仅为9.6L,可见其发动机的在节油性能上技术优势。

  另一方面,福特翼虎还配备了自适应的适时四驱系统,能够兼顾高速运行和山路复杂路况的多种需求。这种以多片离合器为中央差速器结构设计适时四驱系统,利用四轮的电子辅助制动实现前后桥左右轮之间的动力分配,前后桥的动力分配可在50%-100%之间切换,并且在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的帮助下,翼虎在面对天坑中的复杂路况表现的非常从容。

  【编辑点评】:两款车全部出自Global C平台,因此同为2690mm的轴距、同样的动力组成也就不足为奇了。除了发动机参数调校的不同,林肯在品牌价值、内饰材质、豪华舒适性配置上的优势不言而喻。两款车同排量车型的差价最少的看似只有不足10万元,但显然2.0T翼虎发动机调校要高于低调的林肯MKC,并且翼虎2.0T车型标配了四驱系统。刚刚上市的林肯MKC还没有什么价格优惠,并且是否会出现翼虎曾经出现过的技术问题也不可知,因此建议消费者可以在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现阶段还是翼虎更实惠。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凸显自身价值所在 海外试林肯MKC豪华SUV

http://auto.sohu.com/20140702/n401619523.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