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首届搜狐汽车月度销量沙龙

搜狐汽车首届销量沙龙 热论谁是车市冠军

2014年12月12日00:02
来源:搜狐汽车
第2页 :张志勇:日系车和自主品牌或改变现有格局

  张志勇:刚才崔秘书长的数据分析,销量前三位已经锁定了,别人也无法推翻。这三者谁上谁下没有太多的意义,数字都差不太多。前三强两个大众一个通用是绝对的销量强,我想谈谈相对的强。相对的强在今年或者明年后年会表现出哪些更强的势头来。第一,现在大家都关注日系车的问题。我个人感觉日系车虽然仍在下降,但是它已经有探底回稳的趋势,影响日系车销量的环境因素比如中日关系都有改善的迹象。另外,日系车本身的产品力仍然是最强的,拿美国市场来比较,日系车在美国市场当中的影响力比其它品牌要强很多,包括美系本土自己的品牌。

搜狐汽车首届汽车销量沙龙

汽车行业资深评论员张志勇先生

  第二,自主品牌比较强势,那么这个强势表现在什么地方?20万元以上的产品其实已经月销量达到两千多,这样一个月度销量对自主品牌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数据。帝豪EC7还要推出更高端的车型,可能将来的市场销量都会比较高。自主品牌在经过自己的战略调整,经过机械化、配套国际化、人才引进、战略可持续的制定,在今年这么困难的情况下,销量前十车企当中有三家自主企业——长城长安五菱五菱算自主品牌,通用总把它拉到自己的阵营去。这样一种强势的趋势其实已经和原来不一样,我们自主品牌现在的强势是可持续发展的,这是完全不一样的。

  未来日系车如果探底回升,自主品牌有一个更大发展的话,会改变目前前三强的格局。因为这些品牌恰恰可能会来争夺大众和通用的市场份额,特别是大众现在面临这样一个危机。其实危机第一次可能没有感觉,第二次没有感觉,但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持续的危机要延续下去的话,我们现在看不出来,但是未来在其它品牌不断增强的情况下,它的市场份额一定会出现松动。

搜狐汽车首届汽车销量沙龙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秘书长助理王冀

  王冀:我同意张老师和崔秘书长所说的,从今年的数据上看显然有强产品的这样一些企业才会有很好的销量预期或者销量成绩。那么对于明年或者未来的判断,我个人认为除了在强产品这块继续做大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可能会对汽车企业明年的排名产生一个影响。《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已经开始实质性的修改,大家也知道相关的信息,如果品牌授权制被打开,至少允许授权与非授权并行的话,企业如果能够抓住这个机会开发自己的销售网络,有可能通过网络的提升在强力的产品支持之下获得大幅度的进步。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